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13:38:25|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磊的《十七樓的夢幻 Caprice on 17th floo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封面的文案:

我站在十七樓的昏黃之中,望向西山,日頭已經疲倦,斜倚在山邊,將我眼前的世界染成金色,我望得很遠,忽然覺得心中湧起萬千愁緒,莫名。

************************************************************************

斷斷續續的看完了黃磊的《十七樓的夢幻 Caprice on 17th floor》。
讀後的感覺還好!
黃磊以日記式的方式來表達他對某些事的一些想法。
書中的字句都泛透著絲絲的詩意;
你可以慢慢的欣賞那一字一句所帶出來的意境。

我抄了在Chapter 02 裡頭的幾句文字與你們分享!

"...
生活中最強烈的告別,
不是對哪一個人,
對哪一個身邊的朋友,
而是告別一個時代。
你深深體會到你的成長,
你深深地去感受到
你已經不再是那個年紀的你,
你需要開始面對新的生活。
..."

************************************************************************
封底的文案:

時常會有這樣無盡的憂思與纏綿,有如不息止的潮浪湧泛,可是欲言又止,對誰說呢?對誰說呢?還是不說去化成字句?這似乎都是令我不能釋懷的選擇。
是音樂嗎?如此的輕柔。
是詩句嗎?如此的悱惻。

是現實嗎?如此的清晰。
是夢幻嗎?如此的縹緲。
是長大嗎?如此的冷峻。
是少年嗎?如此的輕狂。
只是當下,念想與思緒,無從說起。
我是品嘗孤獨,抑或是被侵襲?我是在及時行樂,抑或是被沉淪?
我是在抑或是不在?
沉默著還是放棄著,吶喊著還是追逐著。

註:
1.悱 –想說而又不能恰當的說出來
2.悱惻 - 悲傷

台長: flyccblue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