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20:36:17| 人氣3,8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拍賣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太想爆雷,所以開頭先說:去看就對了,看完再回來看我的心得吧!不回來看也沒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會被列為藝術片,在一些小廳和一些所謂的藝術電影院放映。事實上以這部片的步調、緊湊程度,故事的懸疑性和鋪陳,完全就可以視為一般商業片,除了也許主角不是大家認識的明星。而且不只有商業片的娛樂性,最最讓人稱讚的是導演逐步撩撥觀眾的情感和情緒,一層接一層,到了情緒最高潮的時候,快速的劇情急轉直下,主角的崩潰,觀眾也瞬間錯愕。

主角是一個拍賣師,有潔癖的拍賣師,有潔癖是外在的形象,事實上他是對與人接觸有排斥,這一點在後面會逐漸被呈現出來,包括和下屬或是伙伴的相處。看在外人的眼裡,有美好的生活,高昂的收入,住的像旅館,吃的是最好的餐廳。他甚至與人合作詐騙一些未來有價值的收藏品,去賺得更多更多的金錢。就在一切看來都很美好的時候,一個改變出現了。神秘的委託人,謎樣的女子,滿屋的收藏,傳說的機器人,美好的世界出現的弱點,就是他的感情空缺。

我現在要爆雷了,該閃的快點閃。

主角詐騙來的這些收藏,最後又被騙走,因為這一切的改變,都是設局。更重要的是他的心,也被騙走了。甚至直至老年,都不願意相信。

在這一部電影多次帶到主角的收藏室,出現的是滿滿的女生畫像,可能出自各個名畫家的手筆,但其實這是反映了主角一直缺少的那一部份:一個愛情,一位女生。而他說這些的女生畫像,或是他以前遇到的女生,都是為了女主角的出現,只是他恐怕沒想到,卻騙了他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至於到底幕後的大魔王是誰?劇情有暗示,但沒有說破。不過不重要,因為缺少人際交往能力的他,恐怕已被所有人所疏離。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意識到那個女主角的種種不合理,卻處處為她自我說服,而沒有意識到自我的處境,其實和她也差不了太多。他帶了那個女主角離開了莊園,其實也帶了自己離開自我的封閉,如果不是最後直下的劇情,這真的很美好。

另外我覺得整部劇情的過程,其實也在描述一個女生的心境,從自我保護的封閉,逐步因為一個男生的關心而打開,到最後接受,並踏出封閉的心房。只是不希望最後是騙局啊!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8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Kano
此分類上一篇:看見台灣首映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