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5 09:56:53| 人氣3,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狀況連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開始的猶豫和舉棋不定,就埋下一些地雷在未來的行程中,不過即使扣除與不管自己定給自己跳的坑洞,每個過程、節點和經歷,總是一直出現考題,就像是在測驗六年後再來日本的我,應對能力是否更上一層樓了呢?

排隊的卡關:從機場開始,各種可能的卡關,就一直不斷的困擾般出現,網路報到櫃台,在以往的經驗,總是扮演快速check-in的角色,但這次卻因為不明原因,遲遲無法往前推進。拖運行李要進X光機檢查,前面的行李幾乎每一個,都會檢查出裝有備用鋰電池。離題一下,話說台灣的機場什麼時候可以開放手提腳架上飛機呢?在限制腳架上機之前,我幾乎不需要拖運行李。另外,檢查上機行李的掃描,一直可以發現帶水上飛機的乘客,這是怎麼回事?為了,不要再和人龍般的出關隊伍作戰,選擇快速通關系統,不過一直以來,這套系統始終不能成功辨識我是誰,這次當然也不會例外。說了這麼多,卻連日本都還沒摸到。

這次是飛到日本岡山機場,一個很小的國際機場,在我前面的出關旅客,一直不能搞定指紋記錄器,不過反正也要等行李,倒是沒有太在意。不過是因為只背背包遊日本太奇怪?還是覺得我通關速度太快,怕我在外面等公車會很無聊?結果被攔下來,檢查行李。只是面對一個日本程度無限趨近零的我,問了一堆問題,只能得到英文的回覆,換她有點驚慌失措了。在我從原機場返程的時候,才知道岡山觀光協會,會安排一對桃太郎來歡迎旅客,但為什麼我來的那一天剛好休息?為什麼?

這次來日本的時機也實在不好,這也是埋下的另外一個地雷。中國、四國地區,在日本職棒的安排中,正好是空缺地帶,最近的球隊是廣島鯉魚隊,而且只有前兩天有主場比賽,又對上滿場殺手:讀賣巨人,因此一切只能期待上天和黃牛。隔天有宮島花火,任性如我,這個熱鬧是一定要去湊的。誤以為預留一個半小時徹退到車站,應該是措措有餘,結果還是棋差一著,人潮多到必須要管制進出,管制車輛行進,結果還是趕不上最後一班往岡山的新幹線。如果再加上日本盂蘭節和高松花火的雙重影響,有一天住宿完全訂不到,差點要有二天流落街頭。

另一個爆滿人潮導致日本以準點聞名的火車delay的,是德島阿波舞祭,只是這次要轉乘的班車,竟然會留下來等待!感動呢!盂蘭節是日本僅次於黃金周的長假,再加上四國這段時間密集的祭典,為了其中一天的住宿,利用無限搭乘的JR Pass,一站一站的停留,一個一個的住宿尋問,只為了尋求遮風避雨的地方,這又是一個值得生聚教訓的經驗。

最後就是酷熱的天氣,每天超過35度的高溫,甚至還有地方是上看40度,一整個就是像隻被烤熟的烤雞,水壺放滿冰塊,也只能撐著二個小時,不要變成熱水。冰淇淋和冰水是唯一的解答了,每天也一直要找尋尋冰淇淋和冰水,即使如此,這還是趟大開心的旅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3,5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宮島
此分類上一篇:瀨戶內海藝術祭自助行_廣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