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21:26:32| 人氣4,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自助行:瘋狂Local To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國外自助旅行,除了享受自由,享受自主,和國外朋友的互動也很有趣,Local Tour對於交通不便的地區是件很方便的選擇,可以有深度導覽,可以有外國旅伴,也可以知道自己的英文程度有多差。唉!當旁邊的外國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彼此間連串笑鬧,而自己竟然連一句話也插不上。
 

Tour本身一點也不瘋狂,埋藏在地底數層的地下避難所,沒太多難度,距離也不甚遠。四周風光也稱不上瘋狂,雖然獨特風化的Cappadocia岩層 加上繽紛盛開的土耳其小花,奔流的河水,綻藍的天空,人們會為此而駐足,但也僅止於駐足,不至於瘋狂。真正瘋狂的是人,一群從四面八方而來,一起從倫敦耳至土耳其帶有瘋狂因子的這群人,從坐上廂型車開始,更真實的說法,當我在廂型車內,第一次和他們碰面開始,熱鬧的氣氛就不曾中斷過。一路上,或隨車內音樂起舞,或起鬨要把某兩人進行配對,我不知道這樣的精力從何而來,只知道他們並不甘心於這樣簡單的行程,輕鬆搭乘車輛到達約七公里的爬坡,他們堅持要用自己的兩隻腳登上這沒有太多成就感的小山坡。同樣的行程,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完成。


同一個Local Tour,遇到不同的文化,明顯比較出各地不同的差異,來自中國的一群,總是不自覺的聚在一起;來自日本的朋友,很少看到他跨張大笑過;來自德國的背包客,總是保持自己的規律節奏;另外還有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朋友,可以不斷訴說自己的荒謬愛情故事,讓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來自台灣的我,只能不停的笑,不停瘋狂的大笑。至於那一群從上車開始就沒閒下來,來自世界各國,共同由英國出發的High咖,則繼續呼朋引伴,扮演炒熱場子的催化劑。導遊的導覽,請原諒我,沒記得多少,但一路擺手扭臀的這群朋友,每個都讓人印象深刻。在這樣的一個旅行團中,除了讓早就已經深知英文破爛又不斷自我逃避的自己,再一次遭到致命的打擊外,還另外感受到一群人和一個人出遊的差別,對他們來說,去那裡?在那裡?,都不是太大的問題,在每個地方的每個人 他們都歡迎並與之做伴,主動把附近的朋友,拉進相片內,這群人的旅遊永遠不會感覺到孤單,也永遠不會是一個人。雖然一樣喜歡旅遊,但總是以一個人為藉口,把自己孤立在人群之外,雖然不排斥與人互動,但主動與被動,就產生了群體與個人間的差異。


晚上也不平靜,他們在Goreme找了間酒吧,邀請所有在土耳其認識與不認識的人一同參加,當然也包括我。土耳其的酒吧很特別嗎?土耳其的夜店很不同嗎?除了因為太吵而被當地警方關切外,放的還是美國搖滾樂,喝的還是啤酒,真的特別的還是人!我是不是該去學些舞步以應付類似這樣的場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草包族
人氣(4,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土耳其自助行:還是會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自助行:瀑布攝影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