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20:38:52| 人氣1,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立山黑部自助行_奇怪的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堅持,這種事情有時候是沒有什麼標準和依據,全憑自由意志的判斷,所以究竟這樣的堅持是好或是壞,更多的時候是看上天決定。但是,有時候從中得到意外收穫的剎那間,真的是如獲至寶,而且是屬於我個人獨有的寶物。
去岐阜,其實只是對織田幸長的莫名興趣,由於岐阜早已不是日本的政經重心,所以沒有發達的地鐵,也沒有許多的觀光客,更不是觀光的重點。緊守著織田信長,就是岐阜最重要的重點。在決定出發去岐阜之前,從沒有想過能在岐阜發現些什麼,看到些什麼,但是意外的發現,現在的岐阜公園,正在做的就是挖掘以前織田信長宅邸的工作,而且也在博物館展出、記錄和募款。雖然在搭乘纜車上到金華山,進入岐阜城內時,其實是很落寞的,因為除了一些零散的物品外,其實對於信長相關的介紹很有限。即使站在天守閣上,眺望整個岐阜,吹拂著涼風,卻還是感受不到當年信長睥睨天下的氣魄,也許下次該改去安土城看看。
在岐阜城內的不到對信長的滿足,卻意外在挖掘信長故居的旁邊,看到一瀑布拍打岩石的景色,雖然不是多大的瀑布,也不是什麼奇異景象,可是在只要簡單的走下階梯,即可輕易接觸到,這還是讓我興奮萬分,只是一個小小的略景,就能讓我感到滿足,需來知足就可以得到快樂。因為岐阜公園內的遊客本來就不多,再加上此景藏在開挖工程旁,一般人不會經過,更不會發掘,就這樣,這好像成了我個人的私房景點,可以細細品味的景點。或許自己沒有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的布武天下雄心,只想隨處找到一些快樂。
到巨蛋,也只是希望滿足看看日本職棒的想法,也就是每到一個國家,就想去享受他們職業運動的感覺,即使上次已經看過阪神和中日的比賽。也是為了這個無名的堅持,又從名古屋搭新幹線一路殺回東京,在名古居來來回回的經過,卻不曾好好的駐足過。如果到過東京巨蛋的人一定會同意,來東京巨蛋已經不是單純為了看球賽,周邊的遊樂設施和商店食品街,成為另外吸引人潮的賣點。為了來東京巨蛋看球賽,竟然有很多的日本人不惜遠從外地趕赴東京,在巨蛋周邊住宿一晚。如果有一天,我們的職業運動也有這種號召力,那才算真正的成功吧。這恐怕不是單純的用心與否的問題,而是完全的企業化,完美的結合各種娛樂、時尚、生活的完整規畫。
如果在名古屋找旅館會讓人煩躁,那在巨蛋附近找住宿,真的完全被搞迷糊。因為在巨蛋旁邊有遊樂場,有摩天輪,結果完全搞不清楚該從那個橋、那條路可以通到想去的那個區塊,往往一繞就要繞個好大一圈,東京巨蛋實在好大。如果不巧再繞到後樂園,那又要再多花個十分鐘了。我就一直處在轉錯邊,繞錯彎,走錯橋的焦慮中,幾乎繞完整個遊樂場+東京巨蛋+後樂園,終於不小心的讓我看到了旅舍招牌,也才慶幸能把身上的重物卸下,然後開始努力的去尋找進入東京巨蛋的那一張票。
雖然是在奧運期間,眾多好手紛紛投入奧運棒球隊,但巨人和阪神的比賽還是早早銷售一空,而且四周滿佈著警察,與當初一到阪神球場,就有人來尋問黃牛票的狀況全然不同。不只是再找旅館的沿路,沒有人來搭理,即使輕裝簡從的在周邊張望,也沒看到誰蠢蠢欲動。除了真的警備森嚴外,或許是因為巨蛋有當天販售站票的關係吧。不知道為什麼,包括售票員和入口處的檢查員,似乎對我買當天站票都感到不可思議,其實原因很簡單,早在一個月前,就買不到票了,即使我用盡所有的方法。其實站票還是有好處的,至少離賣場較近,可以就近買東西吃喝,而且日本人實在很客氣,走到後面去買杯啤酒或是食物回來,你之前站的位置,竟然還願意原封不動的還給你,站票,其實就是沒有劃位 只能用站的看球啊。
世仇、吼叫、發酒瘋,也只有在這樣平民化的娛樂才看的到,也只有在這樣的場合,才能看到不同的另一面。酒促小姐又一次在比賽中讓我分神了,我還是不習慣,一直有人在比賽期間,不斷在前面走來走去。另外,雖然買站票需要提前進場卡位,但還是可以先在巨蛋周邊享受美食再入場。

台長: 草包族
人氣(1,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外視野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立山黑部自助行_臨去的秋波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立山黑部自助行_苦行立山黑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