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23:43:33|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權鬥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滾,你給我滾出去!」老師生氣的指著門口!
「我只是想請教老師,為什麼我的分數只有六十分?你憑什麼叫我滾出去!」學生氣的發抖,如果是女生,應該哭出來了吧。

這個學生說他都是拿獎學金的,這個拿到六十分的課,每堂課都有參與,還會提醒老師期中、期末考時間,因為老師實在太糊塗了。「為什麼我這麼認真,也都有交報告,竟然只有六十分?我怎麼請獎學金?今天如果我表現差,我認,可是,我比老師還認真!」學生氣憤不己,「有好幾次老師在課堂上批評現在這間大學很爛,只是學店,還是美國好,我很受不了,當場吐他槽『老師,那你怎麼不回美國?』」學生看著我「你說,老師是不是記恨?」他眼中帶著懷疑,進一步問我「你們都是教職員,『官官相護』的成語不是沒有原因,你們一定不會幫我的。」

我被問的啞口無言,能說什麼?一個小小的職員,能做什麼?我連自己能不能待到試用期過後,都還在戰戰兢兢了,就算覺得老師無理,我也不能說的太明白啊。

幸好老闆處理的不錯,帶學生和聞風而來想和老師對抗的學生家長去見教務長,讓他們覺得倍受尊重,不再認為學校不在乎他們。

我看著口口聲聲人權的老師,不尊重人權;看著開名貴轎車的老師為了省計程車費,讓職員特地從學校去交流道接他到學校;看著主掌提倡教學品質事務的老師,為了一個小小的業務,把責任都推給屬下,他的職員還要兼私人助理;看著穿名牌的老師,叫職員兼任免費保姆;媽媽陪著年輕剛踏出社會的年輕老師,來學校交資料……,有時,真的令我覺得很無力。

是[ 何不吃肉穈」的不食人間煙火嗎?這些光有學問,品行卻有大大問題的人,要來當下一代的老師嗎?還是,大學真的就只教學問?

不過,那又如何呢?現代老師苦命,領那麼一點錢,誰還要當老師啊?誰還要當盡責的老師呢?沒有高EQ,真的會精神分裂的。

我想,我只能告訴自己,老師也是人,不要用太完美的標準來要求他們。他們,只是一般人而己。

台長: 熟女琳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