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22:35:28|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芋基朴歷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常問我,在廟裏工作
有沒有遇過什麼靈異事件
我常回答,神蹟是個人感受
而,靈異事件,則是由人創造的、、、
這次,發生的是「芋基朴歷險記」的靈異趣聞



(芋,請以台語發音,音同歐吉桑的歐。
意有兩解,一是歐吉桑的簡稱,另一,則是,種芋仔的簡稱。
種芋仔,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就是去廁所便便的意思啦)

話說,J董衝進辦公室後,外套一放,就衝進廁所
十分鐘後。
他從廁所出來,碎碎唸的交待他這幾天很忙,然後,拿起外套就走

聰明人,都知道,他去廁所幹嘛了吧

第二個上廁所的,剛好是廟婆我
走進廁所,如廁動作進行到三分之一
不知為何,突然靈光一閃,低下頭看著地面
這一看,可不得了

在那坐式的馬桶腳旁,發現一坨,咖啡色的物體
約比一個嬰兒的拳頭大一倍、、、
廟婆臉都綠了,趕緊拉上褲子,衝到二樓去上廁所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常在廟裏出沒的黑道混混「瘦皮猴」走進辦公室
我告訴他我要去上廁所,請他自己坐一會兒

廟婆晃到樓上,解放後,才開始和樓上的同事八卦,廁所裏,有個「芋基朴」

剛巧,又有餐廳的人來收帳,我為了找發票,又耽擱了一陣
等下樓梯時,剛好目送瘦皮猴晃進,那間,有芋基朴的廁所
來不及阻止,只好暗暗期望,替他祈福

他也在廁所,蹲了好一陣

這時,廟婆,突然忙得不可開交,又是電話,又是訪客的

等到超級老人家出現,連跟長官問好的空檔都沒有
真巧,超級老人家,一進辦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

只是眼角餘光一瞄,他就怒氣沖沖的走出來

「廟婆,為什麼廁所裏有賽(請以台語發音,我們這裏比較鄉土)?」
奇怪,你都還沒踏進去,為什麼就看到了,眼睛真好,你不老嘛~

廟婆用脖子夾住電話,一面和廠商哼哼哈哈的虛應故事
一面翻出筆和廢紙,找出空白地方,寫著「J董剛剛去上廁所,他拉肚子」這樣的話

這樣就解決了問題了嗎?

不!
只見,超級老人家微微點點頭
但繼續追問
「那怎麼會地上都是?他這麼『凍每條』嗎?」

這可考倒我了!奇怪!
明明,就只有一坨芋基朴啊,怎麼會地面都是?

我真覺得我很厲害,一面講電話,還可以一面回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再捉住重點寫下來、、、、(一個燈、二個燈、三個燈、四個燈,五個燈,恭喜恭喜,廟婆獲得五個燈最高燈數、、、、、這大概要三、四十歲的人才知道的節目吧)

啊~啊~啊~我想起來了
剛、剛、瘦、皮、猴、進、去、上、廁、所、、、

我在廢紙上這麼寫著

我覺得,超級老人家大概太生氣了,所以,不覺得這件事好笑在哪裏、、、

他氣沖沖的走出去,叫廟公去把負責清掃廁所的歐巴桑叫進來掃廁所

芋基朴遇見了瘦皮猴,是化成、、、腳印和流水,成為大自然的一部份

就這樣嗎?

不,芋基朴太「潤命」(請用台語發音,意為生命力堅強)

這次,第一個發現的,還是廟婆

芋吉朴短命的人間歷險記的隔天

廟婆又安心的去上廁所
這次,如廁動作進行到二分之一時
突然,又靈光一現
眼光掃到那個坐式馬桶的彎處

(什麼叫坐式馬桶的彎處,我實在不知道那個地方的專有名詞,就是,去看你家的馬桶嘛,坐的地方,和馬桶底部連接的地方,不是彎彎的嗎?那個彎角,常是清洗上的死角,不是嗎?)

(劉德華還有辛曉琪在他們的歌曲《馬桶》和《領悟》的MTV裏面,不是都有在刷洗那個部位嗎?)

對,沒錯
就在那個彎角,還有芋基朴、、、、、
一片,這次是一片

對,沒錯
我們的歐巴桑沒有掃到

天哪,我的褲子有沒有沾到啊、、、、、那個地方,褲子很容易碰到ㄟ

低頭檢查看沒有,走進辦公室,我神經緊張,都覺得聞到便便味

為什麼會有芋基朴的味道?
為什麼?
我抬頭一看,原來,瘦皮猴坐在辦公室裏、、、

他、是不是腳上,還有芋基朴啊,為什麼會有味道呢?

這時候,只聽到,他們的話題,聊到,瘦皮猴,簽牌曾中過大獎的事、、、

廟婆心想,瘦皮猴,如果這幾天去簽牌,應該也是會中吧

畢竟,他有芋基朴的保祐啊、、、
--------------
PS芋基朴的名字,是借字韓國知名卡通「哆基朴」而取的,謝謝哆基朴。

台長: 熟女琳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