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5:03:15| 人氣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胡言亂語-統一, 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0-06 台灣新竹
我喜歡研究政治,但不喜歡多談,只因我怕麻煩;可今天忍不住;…

我是台灣人,台灣生,台灣長,也是中國人,
我的家鄉在台灣省新竹市;
我的根在江蘇徐州銅山縣!

自從陳水扁當了總統後沒多久,我就被公司外派到大陸工作;三個月放假回台一次,多年來沒能在台灣住超過一個月,雖然;
在台灣,我是【外省人】、【芋仔】,
在大陸,我是【台胞】、【呆胞】、【台巴子】或【呆巴子】;
但我愛台灣,同樣愛中國;
心中始終有著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別強求我,中國傳統道德,我不會是貳臣);
同樣也對中國、五星紅旗逐漸感到驕傲與自豪
(同樣別強求我,今日中國、五星紅旗確是有值得驕傲與自豪之處);

多年來派駐大陸工作,敢很負責任的說我的心路歷程就是:
到大陸感受兩個半月的【向上提升】,回台灣體會十餘天的【向下沉淪】。
往往返返,這種兩極心境沖刷不斷重複,今日仍是如此,只有加劇而未曾稍緩。

前天晚上回台灣到現在,環境上體現的是強烈颱風柯羅莎來襲,心裡面感受的卻仍是比颱風要嚴重多的【向下沉淪】,無止境的【向下沉淪】,絲毫未曾稍歇。

打開電視、翻開報章,映入眼簾的仍是:

政治上;
選舉、選舉、選舉,還是選舉。
藍罵綠、綠罵藍,國民黨、民進黨互揭瘡疤,比誰較不爛!
政治人物,衣冠楚楚搶鏡頭,紅口白牙說謊話,恬不知恥演歹戲。
檯面上;禽獸衣冠,民主為旗,合法劫掠。台灣2,300萬同胞是主人,民主嘛!
檯面下;坐地分贓,利慾薰心,無惡不作。台灣2,300萬同胞是籌碼,民主嘛!
雙十國慶日都沒有國家名字了,唉!這都還能有說法,還硬掰!

民生、社會上;
這廂報導;某豪宅一戶數億、十數億、數十億,便宜~~供不應求;
那廂哀泣;某戶攜家帶子跳樓燒炭,主播還得故作哀戚狀。
中產階層累的比狗還不如的討生活,草莓族卻到機場聲淚俱下的為日本News合唱團接機,畫面上的少男、少女花枝招展,瘋狂的哭喊偶像的名字;手機、相機、名牌包包齊全,不知有哪一分錢是他/她們辛苦賺得的(小心燒炭帶你/妳小子一起去)。
媒體充斥氾濫,記者全無職業道德,更別提專業素養,仗著手中的麥克風、肩上的攝影機、胸前的記者證、名分上虛榮的無冕王;
張牙舞爪、段章取意、胡下評論、自以為是;
只問立場、不求事實、扭曲用字、胡亂遣詞;
只看長相、不求素養、七分姿色、半分文才。

教育上;
今改明改、這改那改,改的學生人云亦云,家長不知所措!
歪曲事實、倒果為因,為了目的編歷史,數典忘祖,日本人都快成為我祖先了!
今天你在台灣問個學生說你是哪裡人?他會先反問你是哪個黨?之後才告訴你答案。

還有好多好多,真個罄竹難書!
歸結出的現象似乎就是;

貧者恆貧,愈貧、赤貧、貧去死;
我可憐貧著,但不同情;也無可奈何!
富著恆富,愈富、更富、暴富、賊富….
我尊敬富者,如果那是你用本事、智慧辛苦賺得的;
權著恆權,越來越有權,可以超越法律,不論公平正義;
是你自己要投票給我的,不然你要怎樣?
弱者恆弱,越來越贏弱、只要活著即可,不論如不如狗?還不如去死吧!
權錢相成、貧弱相隨,萬劫不復矣!!
政治人物眼光太遠了,老是【吃在碗裡、看著鍋裡】,這邊剛擁有四年的權力,他就開始汲汲鑽營下一個四年,而並不努力於這個四年;唉,我也想一輩子幹總統!

人說:【國之將滅,必有妖孽】!看來妖孽已出,自李登輝以降!
歷史會是一種宿命?一個輪迴?
小時候,街坊很多都去菲律賓幫傭;
長大後,很多菲律賓人來台灣幫傭;
接下去;我的孩子們會去哪兒幫傭?別這樣,求你了!

我盡過義務,不比別人少,
我當職業軍人半輩子,保家衛國,而非僅服2年兵役而已;
我賺錢繳稅,台灣經濟起飛我貢獻過;
今天我還得每學期的算計,如何省出孩子學費?
看他們這樣刨我根基、揮霍家底,我不甘心啊!

台灣人啊!把政治這片遮眼幕拿開吧,他們在爭的只是權力與欲望而已,是本該與你共享的權力與欲望,難道你還看不出來嗎?
‘91年我在菲律賓,一位落寞的西班牙裔貴族曾告訴我:Johnny!當你的同胞人人都在醉心於政治時,後果就不遠了!
看看菲律賓,看看馬可仕、伊美黛;想想我們今天.….

會不會又有兩顆子彈?金屬子彈?法律子彈?誹聞子彈?謊言子彈?溫情子彈?選舉子彈…在適當的時機打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身上,因而停止選舉??
阿扁再幹幾年,萬歲、萬萬歲!!

如果我還沒退役,算算也要是將軍了,我會起來革命嗎???我真的很想!!!
如果台灣的現象就是所謂的民主,那我寧可選擇專制、獨裁;
期待明主,而非民主!

朦朧中,彷彿看到學生的歷史課本,中國近代史篇章記載著:
201X年,中國統一; ”X”是幾呢?
台灣省在國民黨及民進黨的幫助下將台灣整的稀爛;
台灣順利重回祖國的懷抱,一國一治,改省為特區。
是喜、是憂?已不知!


台長: Captain Wang
人氣(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政治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原創】上帝也說謊

minzi
该文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就在于真情实感。其实,仅仅是真实还不够,那些争权夺利、为非作歹的人往往也真实。能打动人心的真实是要建立在人类社会的普视价值上,就是我们常说的“真善美”,仲年兄的文章就有这种魅力!而且插图也很幽默。
他的郁闷是许多有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责任感的炎黄子孙的共同感受吧。
我把仲年兄文章里的精彩句子摘录如下,共赏:

到大陸感受兩個半月的【向上提升】,回台灣體會十餘天的【向下沉淪】。

互揭瘡疤,比誰較不爛!
紅口白牙說謊話,恬不知恥演歹戲。

檯面上;禽獸衣冠,民主為旗,合法劫掠。台灣2,300萬同胞是主人,民主嘛!檯面下;坐地分贓,利慾薰心,無惡不作。台灣2,300萬同胞是籌碼,民主嘛!

政治人物眼光太遠了,老是【吃在碗裡、看著鍋裡】,

歷史會是一種宿命?一個輪迴?

當你的同胞人人都在醉心於政治時,後果就不遠了!

朦朧中,彷彿看到學生的歷史課本,中國近代史篇章記載著:
201X年,中國統一; ”X”是幾呢?
2007-10-07 11:23:27
Miss 王小貓*
王董阿...你真的是一針見血
2007-10-09 21:32:10
版主回應
看不下去啦
2007-10-10 11:1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