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1 12:42:06| 人氣1,0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綠對決(非政治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綠對決」

.

.

.

.

前陣子跑了幾次宜蘭。

除了休息,玩空拍,最重要的目的是「找房子」。

能租最好,買的話就太貴了,我也不想養房子。畢竟,現在宜蘭縣有設計感的獨棟,動輒也要兩千萬上下,太貴了。

我沒那個本事。

.

老家花蓮的房子都還待處理,台北這邊雖然住得不舒服,但總還是自己的家。

我的想法是,出租出去,再把錢轉去租宜蘭的房子,扣掉原本在台北得花的停車開銷,正負相抵後居然會有剩,等於平白多出收入,何樂不為?

所以找房子變得很重要,似乎是人生下半場或下三分之一場,我要改變或必須追尋的事情。

人家說 「You are what you eat」,我卻認為「Your life is where you live(你是所居住的地方塑造的形狀)」

.

.

錢是一回事。

奢侈品(比如追大酒或超好車)對我而言,沒有意願,就算有也不會有什麼樂趣。

我關心的是如何能讓自己真正快樂。

追逐眾人覺得必須擁有才能開心的東西,那只是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不自在也只是在往歧路轉( detour),都五十了,若還想不透,豈不糟糕。

.

這十年來,人生發生太多意外(不論好或壞),對於很多事物都已看得很淡了。

寧願一個人,也不是很想社交。

獨自開車跑山路,找地方躲著看書,聽聽音樂,玩玩攝影空拍等,時間變得相對慢也有意義些,花不了什麼大錢(除了Volvo 真是原古大神「蚩尤」啊),心情愉快或說整個放空。

特別是五十過後,回想過往一切,慢慢有種體認:「喔,原來這就是我的人生啊......」。

生下來不會知道的過程,算命話不必信,時間真過了,一切就清楚。

只是,如此一來,你每天或更極端任一刻所下的決定或想法,都牽扯著自己的未來。

並非悲觀或躲避,我反而認為,在時間及機會不可能倒流的情形下,

時刻謹慎地活,隨時細切地想,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將來,五十或六十或七十....,審視過往一切,總結自己的人生功課。

希望不會有太多巨大的後悔。

.

.

最近反而少看酒書(我覺得自己寫經驗心得還比較重要),反而對於研究「何謂時間?」,思索「空間維度」,及「宇宙/世界倒底是什麼?」等有點數學、物理及哲學等的共同疑問/問題,有了比以往更深的興趣。

有幾次早上醒來,眼皮尚未打開,腦內會突然迸發一些奇怪的想法或念頭,就是前述問題的「可能解答(當然這是自己胡思亂想的)」,能否證明或對應到現實的事物經驗??

我認為每天思路最清醒的時刻,就是剛起床但還躺在床上的時候。

不誇張,有時候甚至會思考推演半個小時以上。記得那次在想為何光速恆定,用書上之外的「猜測」。

所以床頭總是放著 iPad Pro,可以隨時畫下或記錄那些想法。

也許哪天,在自己五十多歲後突破某些科學難題,或沒辦法,一切只是胡思亂想,看破了轉而在有線電視的後段頻道敲木魚說大法。

旁邊則有一杯紅酒。

.

.

.

.

小結論:

之前在花蓮縣某處所發現了一棟房子,共有兩層,房子雖然不大。然而地點卻很有意思。

打開大門後,眼前滿滿的綠意。

香蕉綠葉,野薑花香,在房子前方及周邊,簡直滿坑滿谷。

住在這樣的房子,每天開窗都是美妙的綠色風景及新鮮沁馨的空氣。

多好。

.

.

可花蓮有點遠。

宜蘭這邊若能租到離海不遠的獨棟小樓,海景當是最重要的選項。什麼東北風冷洌或海風鹽分等對屋子不好的缺點,我都不怕。反正是租的,又不是買的。內部裝潢才重要,簡樸,但得能自己開伙,包含一個半專業烤箱。另外就是二樓睡房需有大窗,早晨起來,窗簾拉開,眼前看到的模樣 —- 陽光及滿滿藍色大海。

.

.

***

.

.

「藍綠」相對決。

不論誰當選。

贏的都是我。

自己的後半人生,其實沒有什麼更多的需求了。

.

有啦,「烤戚風蛋糕」,更加精進,然後「創造新的戚風」,讓它成為一個可以流傳的甜點,倒是不錯的想法。

.

.

.

.

Photo: Canon,Paris



台長: .ira
人氣(1,0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雜物、時尚、藝文 |
此分類下一篇:談花瑣事
此分類上一篇:莫比烏斯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