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9 23:39:09| 人氣1,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欉紅/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顆在欉紅/黃的芒果。

經過夏季烈日及少少雨露,完整在樹上成熟變紅後,才採下的芒果。

只用一天的運送,準時到達我的餐桌。

甜美多汁,芳香四溢。

今年吃到最、最、最棒的芒果。

感謝這位朋友,收成時總是沒有忘記我。



品種很重要,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種。

品種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歷經樹上完熟結果,它的風味已然到達自然顛峰。

那是經過充足的成長過程,才會有的實在香甜滋味。

芒果、芒果、芒果。



大部分的葡萄酒也一樣。(我說的是葡萄酒啊~)

紅酒、白酒、甜酒。

年輕時(剛裝瓶不久)與陳年後(經過適當環境熟成),風味有很大不同,中間的差距及差異,無法經由『醒酒』來達成。



時間是成本。

時間是人類永遠無法克服的因子。

有些事物,如在欉紅的芒果或某些優秀的葡萄酒,得需要時間流逝與醞釀,才能到達到最美好的風味。

Age for/to Perfection。

這是千苦不變的真理。

大自然透過水果,悄悄地教育我。








iPhone 5s(完全沒調過色)

註:本篇不是要談農民栽種運送等經濟方面的議題,僅是抒發吃到樹上成熟的好芒果的感想。 






台長: .ira
人氣(1,8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三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小吃店介紹 系列三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