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11:52:4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天都有好心情--那天蝴蝶的翅膀輕輕擦過我的髮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都有好心情--那天蝴蝶的翅膀輕輕擦過我的髮梢-910329

想起那天傍晚正愉快地騎腳踏車下班
在快到宿舍的路上遇到一隻飛的不太專心的蝴蝶
在錯身的那剎那間牠的翅膀輕輕擦過我的髮梢
讓我好驚訝好驚訝
我無法形容那種擦過去發出的輕微聲響有多迷人
可是我確定這撞出了心底很久沒有的浪漫情懷
與一隻飛行中的小蝴蝶曾有一瞬間永恆的交集
美麗翅膀上鮮豔的彩色鱗片分子就淡淡地掉落在空氣中飄呀飄的
一抹綺麗的陶醉從髮梢直達腦部皮層的感應區
臉上不敢置信的表情露出淺淺的微笑
感謝上蒼我領受了這一秒鐘驚奇的激盪

不過也很嘲諷的想
天底下沒幾隻笨蝴蝶會作出這種反應不佳、閃躲不及的蠢事吧
請記取這次教訓
好好地珍愛生命
還要多繁衍美麗的小蝴蝶到這世界翩翩飛舞喔

這禮拜弄氣體供應合約弄到壓力蠻大的
又加上平常大大小小的一堆事情都同時集中起來
過的非常精采的忙碌
加班也加的很凶
雖然現在是星期五下班時間可是還是有待完成的工作
但實在覺得該balancc & take it easy一下
明後天休息差不多再繼續努力

正準備把這篇打完就離開辦公室的時候
萱跑到我辦公室拉著我去聽焦雄屏的演講-宮崎駿的動畫世界
實在也無心辦公就上車
路上停下來買7-11的鮮奶三明治當晚餐
放鬆後才發現今天下雨微冷衣服穿的太薄
已經有點不舒服兼頭痛的感冒前兆
整個人攤在前座上
待會假如講的沒什麼意思就打個小盹小憩一下

出乎意料地焦女士講的很好
反而越聽精神越好
透過解說幾年後再次欣賞宮先生的動畫-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紅豬等间.
真的別有一番新的滋味在心頭
以前的體會加現在啟發後的視界
打定主意接受焦女士的建議
在還沒進入WTO之前趕快買一套全集收藏起來

幾年前聽過很多遍的天空之城還是非常棒的配樂
小喇叭吹的起床號還是像貝多芬的交響曲一樣地振奮人心
乘風飛行的夢想還是我長久以來的嚮往

「純真而不天真」是我聽到感觸最深的一句話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保有這種赤子之心去面對生活
晚安了
紀念這美好的夜晚有新的美好心情

Cindy

台長: Cindy Le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