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01:49:58| 人氣2,7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感恩.尊重.愛-慈濟歲末祝福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慈濟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祝福活動已於全台展開.今年的主題以【感恩、尊重、愛】為主題增進社區會員的凝聚力,廣邀人間菩薩,於各個時空增進人與人之間常懷感恩、尊重相待、以愛付出,共振大愛心室效應,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並祝福所有會員及志工闔家平安,福慧增長.




每年的歲末祝福都會發送由慈濟志工製作的「福慧袋」.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從八月份開始慈濟志工就已經展開統籌的製作工作,經由志工一針一線的縫製,要將虔誠的祝福與感恩,傳送到全球慈濟人和會員的手中.

今年的福慧袋製作相當精緻,造型也比往年來的複雜,完工之後的形狀有如一顆紅柿子非常漂亮.而台長從師姐手中收到的是別有紅色愛心小卡片上面寫著【心不難;事就不難】的紫色柿子形狀的福慧袋.





除了福慧袋外還有由靜思精舍常住法師準備與會眾結緣的紅包,由精舍常住師父贈送參加活動的民眾,表達法師這一年來對每一位志工的感恩,並祝福大家年年福慧雙修,日日智慧增長,這個紅包稱為「福慧紅包」每個與會的民眾大家一一守秩序的從慈濟精舍常住師父手中接過代表「有緣」的「福慧紅包」.

今年的福慧紅包,是將花蓮靜思堂屋頂外簷的飛天圖案印於祝福卡的表面,今年的飛天祝福卡有「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款,前三款分別以志工、醫生及教師三種不同的造型為現代菩薩的圖樣,「人文」印有四尊菩薩表現慈、悲、喜、捨的手語.




歲末祝福活動一開始會中放映慈濟中和區人文真善美志工拍攝的2支記錄短片,描述揮別病痛憂鬱,協助環保資源回收,勇敢對抗病魔,繼續服務志業的心路歷程,以自己雖受病魔摧殘,但仍熱心參與志工活動,鼓勵其他的病友樂觀看待人生.

歲末祝福的主要重頭戲是【點傳心燈】由精舍常住師父為每位參與的民眾點燃手持的【心燈】藉由燈火相傳匯集每人一燈,點燃每人心中的光明,更照亮社會需要關懷的角落.





今天是台長我第一次參加歲末祝福,在進入會場時看到那麼多人這麼發心參加很令人感動,眼淚差點不爭氣的飆出來,最後還是在唸誦佛號恭請師父出場時淚如雨下的直流,或許是我感情太豐富了又或許是這幾年來遭遇到太多事情,今天讓我體悟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這要感謝永和區的環保志工潘金玉師姐大力的邀約,才能讓我如此法喜充滿,大家一定要邀約親朋好友參加,也恭祝大家新年快樂法喜充滿....




台長: cancer
人氣(2,7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同言慈濟 |
此分類下一篇:【尊重生命.捐贈器官】

RAY
我媽有去 不過我沒有啦
但每月有捐100元 哈
2007-01-23 00:46:26
很好,但大家要做人間菩薩更好。在這末法時代要要快點: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方無災難。加入慈濟行菩薩道。讓更多的人受惠。以愛付出,共振大愛心室效應,感恩
2007-01-26 15:50:49
marie
我ㄝ有去ㄝ!!

ㄝ是第一次ㄝ!!!

我還是慈籃ㄉ教練!!!
2007-03-22 18:23: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