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31 09:13:54| 人氣9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親記--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rtrait of Two Children in Fairy Costume-corbis
好多個夜晚,我在睡夢中被惡靈干擾,我總跟玄天上帝哭訴,夢裡我管祂叫爹爹。
好幾回感傷,我在夜裡祈求觀世音菩薩多疼愛我,祂是大家口中說跟我有緣的娘。

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我明明生活在人世上,但卻總是感到和其他人格格不入?
為什麼有些算命的說我帶天命?而天命又是什麼呢?

從前世的回朔裡,我發現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跳河。我以為那是我為情所苦。
曾經流浪到地府,卻被閻王爺收為乾女兒,要我重新做人,延續我未完成的功課。

做人是苦的嗎? 我不喊苦,我明白我是為了情感而降下人間。
「本是花宮么鳳,降作人間情種……」

小時候腦海裡就常浮現天庭裡的片片段段,我在花園和王母娘娘身邊的姐姐們嬉鬧,去玉女娘娘殿裡和仕女們吃果子說笑…

只是,我也會懷疑這一切是自己的幻想。

直到我遇見了他,我小時候在仙界裡的玩伴……

對了,我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圓圓,今年五歲,我曾享受天庭裡的師尊們對我的寵愛。

* * * * *
有些事情終究會發生,有些人終究會相遇,只是看時間的早晚……

「你看起來悶悶的?心情不好?」在門口遇到小凱時,他莫名冒出這句話。
「我?哪有?」其實我才剛哭過,但辦公室應該沒人知道,所以他突然問我,我很訝異。

後來我們聊了起來,才發現他可以感應到我的情緒。我們都有敏感體質,容易受到外靈干擾。

他說起他一路走來追尋修道之路,我講起過去算命的經驗。

「我覺得你很有熟悉感。好像在哪看過?」小凱說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感受,覺得我們應該早就認識。「我知道我沒見過你,但就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有一種親切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我以前就認識他了,他是我小時候的玩伴,瑋瑋。

以前的畫面一閃一閃的,在仙界時,我們是好朋友。

他比我大幾歲,我們常在天庭廣場聊天;他很開朗,也懂很多,我們總是聊到上課了還欲罷不能。
對於他的畫面就僅止於此,我只知道我們曾經是很好的朋友,和他在一起時很開心。

命中注定的情分,失聯後還會再續嗎?

* * * * *
「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放假前的上班日,小凱這樣說。
去哪?雖然不知道要去哪?但想到可以出去玩就很開心。

「我帶你去找你乾爹。」
「我乾爹!?」
「你不是說玄天上帝是你乾爹?」

我心裡一驚。雖然每每遇到挫折時會在夢裡跟玄天上帝訴苦,但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跟祂交流了,至少有一兩年吧?

「你去了就知道。」小凱說他覺得我應該要去一趟八里。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們來到八里,龜馬山玄天上帝真慶宮。
一登入,馬上感受到大殿的壯觀,看到玄天上帝,震懾的力量迎面而來……

然後我聽到祂說,「你終於來了。」

我不敢置信我耳朵聽到的。是我幻聽嗎?
「乾爹。是我」我小聲的說。

玄天上帝笑笑的看著我,「我很高興。去見見其他師尊吧。」祂很高興小凱把我帶來這,還說小凱有功。

接著,王母娘娘也說「你回來啦。」玉女娘娘更是笑瞇瞇的看著我說「回來就好。」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過往似乎一幕幕的出現......

當我走到文昌帝君那時,小凱在一旁小聲說,「ㄟ,你師父在那!」我疑惑著,我師父?難道......。

從以前就覺得冥冥中有人看護著我,印象中我知道是我師父,但我不清楚是誰。請示了乾爹,得知是太上老君,我的心情驚喜也複雜。

當小凱說有看到師尊,我心中很急切但腳步卻變得緩慢;然而,一看到太上老君,我雙膝一跪,眼淚馬上止不住的留了下來。

「師父!」心中的激動再也無法克制,「我好想您!」

老君師父也是哽咽著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師父看到我很高興,笑盈盈的看著我,還摸摸我的頭。

「師父,對不起。讓您擔心了。」想到曾被師兄念我讓師父操心,我哭得更厲害了....
「我已功成身退,今世你的明師是媽祖。要好好聽話媽祖娘娘的話,知道嗎?」

「師父您不理我了嗎?」我好捨不得啊。我最親愛的師父,師父關心我守候我這麼久,我好想繼續待在師父身邊……

太上老君慈祥和藹的看著我,「你永遠是我最疼愛的小丫頭!」

我抱著師父,眼淚哭得淅瀝嘩啦,想到過去的不懂事,讓師父擔心,我一定得努力才不會對不起師父。

走到殿外,看到淡水河景色一覽無遺,也覺得和乾爹、師父相認後心情大好。
然而,站在一旁小凱卻有心事的樣子。

「怎麼啦?」我不解。
「你有去找你師父嗎?」小凱看著我。
「有啊,老君說我永遠是牠最疼愛的小丫頭!」我開心的想跟小凱分享一切。
「我不是說以前的師父,我說的是媽祖。」
「我剛才有打過招呼啦!」

小凱搖搖頭,「你這樣我覺得我們會走不了。」
什麼意思?每位師尊我都參拜過了。

「你心裡在抗拒。」小凱認為我心裡還是把太上老君當作是我師父,他認為我要重新拜過師父才有禮貌。

雖然心裡不願意承認我沒有抗拒,多少還是會畏懼媽祖娘娘嚴肅的臉龐,但我還是誠心的下跪,叫祂一聲師父,然後按照小凱教的三叩九跪,完成相認程序。

喊了師父之後,感覺媽祖娘娘的神情緩和許多,祂溫柔的對我說,「好,乖孩子。以後要好好的跟著我,知道嗎?」

「嗯。」我乖乖的點了頭。

退出大殿時,看見仙尊們滿意的神情,看見熟悉的人事物,我的心中開心踏實許多。我回來了。

我對小凱說,「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回家的感覺真好。Yes, home, sweet home……


2012/7/9 6:42pm
櫻花雪

台長: 櫻花雪
人氣(9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答錄機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了解,所以扶持

vsouth44
你回來了
2014-05-31 12:06:37
版主回應
親愛的阿舅,我回來快兩年了!
但新聞台因忘記密碼,尋求客服也得不到回復,沒想到上禮拜再試竟然就收到密碼。
哈,所以我回到新聞台了。

一年多前剛回來時有發mail給您,可是您沒回應,哭哭。
2014-05-31 18:32:10
vsouth44
我記得有回?
可能是陰錯陽差
我當時也納悶怎麼又不見了

這一篇是故事?
還是親身經歷?
請參考我07年寫的尋神記
(到我報台在站內搜尋打尋神記搜尋即可)
2014-05-31 19:51:45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反正現在回到新聞台就好了。^_^

這篇是從大陸回台那年的親身經歷,當初我也懷疑自己是否幻聽...

那親愛的舅,現在我該怎麼稱呼您呢? 玉皇大帝的義子該如何稱呼? XD
2014-06-27 08:07:39
vsouth44
叫我王子~
2014-06-27 19:0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