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16:10:35| 人氣1,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日來去居酒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來了。天氣漸漸微涼了起來,風兒似乎活躍了些,而人們,也彷彿多了那麼一丁點的懶洋洋感。如果可以,真想以品嚐美食、到處享樂為主業呢。最近,我常常覺得嘴饞,老想去吃日本料理,一飽口福。與其說我喜歡日式料理,倒不如說我喜愛居酒屋的美味小菜。上禮拜發現了一間居酒屋,是一間小小的、具有溫馨感的日式小店「いいともIitomo」,讓我在一個禮拜之內去光顧了3次。

走入いいとも,老闆娘便親切的出來招呼,店裡幾乎都是日本客人,老闆娘說他們多半都是做熟客,比較少台灣人。我很喜歡小店的隨性風格,下班後把酒話家常的感覺還真不賴。打開菜單,幾乎都是我喜愛的,第一次去點了冰梅酒、鮭魚茶泡飯、鮪魚山藥泥套餐﹝附白飯、海瓜子味增湯、醃漬物﹞、烤喜相逢、鮭魚生魚片和鹽燒牛舌。

老闆娘親自醃漬的梅子搭配香甜的梅酒,淺淺微醺,淡淡幸福。鮭魚茶泡飯還不錯,吃上一碗就會有飽足感。鮪魚山藥泥有著黏稠的山藥與新鮮的鮪魚,倆者跳著絕配的雙人舞。烤喜相逢我還蠻喜歡的,兩隻魚雖然小小的,但是魚卵卻好多喔!吃起來很有口感。鮭魚生魚片很新鮮,魚肉也很有光澤。我最喜歡的就是鹽燒牛舌,薄薄的牛舌以恰到好處的火侯燒烤,吃的時候擠上幾滴檸檬汁或是包些生菜絲,味道實在棒極了。

第二次的晚餐點了日本燒酒、鮭魚生魚片、烤喜相逢、鹽燒牛舌、炒烏龍麵、奶油海瓜子、蘆筍手捲和刎仔魚蘿蔔泥小菜。日本燒酒溫溫熱熱的,很適合涼涼的秋天夜晚,我看很多日本客人也都是喝一瓶酒叫幾碟小菜吃著,很有日劇裡的感覺。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炒烏龍麵,麵的口感香Q有勁,搭配香菇絲、玉米、高麗菜、青椒絲、紅椒絲、肉絲、柴魚跟海苔,還有一丁點的辣椒,香味撲鼻,真的是實在又好吃。奶油海瓜子我也很愛,奶油很香,爆炒新鮮的海瓜子,非常下飯或配酒的一道菜。蘆筍手捲鮮甜可口。刎仔魚蘿蔔泥也是不錯的小菜。

一連吃了幾次,老闆娘看到我們都笑咪咪的。昨天又去光顧的晚餐有泡菜豆腐、鹽燒牛舌、味增湯、烤鮭魚和昆布飯團、安康魚肝、洋蔥切絲、烤めざしmezashi小魚、鮪魚納豆和烤雞翅。烤鮭魚飯團的海苔很香脆,包著晶瑩飽滿的飯粒,很不錯。安康魚肝鮮嫩柔軟,滋味迷人。洋蔥切絲扮上酸甜香醋,酸酸涼涼,味道均勻很開胃。烤めざし小魚,肉質比烤喜相逢硬了些,是日本人必點的下酒菜。烤雞翅也很夠味,師傅還在旁邊放了鹽、山椒粉和七味粉讓人使用。

此時此際,有沒有些許的幸福感呢?每天疲憊之餘,能夠飽食一餐是最快樂不過了,更何況是品嚐這些豐盛的美味。偶爾的一點小奢侈,也是一種生活的娛樂跟調劑嘛!

什麼樣的餐廳適合你呢?大約能容納20人左右的居酒屋,總是有著飲酒作樂的上班族,或是洽談公事放鬆心情的日本客,很自然親切的日式小店,適合三五好友小聚,我想いいとも是很不錯的選擇。


2004/10/11 4:04pm
櫻花雪

﹝秋日美食正好味。﹞


※ いいとも Iitomo 居酒屋,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41號。2521-6634。每週六公休。

Image:由左上到右下,炒烏龍麵、泡菜豆腐、冰梅酒、奶油海瓜子、鹽燒牛舌、烤めざし小魚、鮭魚生魚片、刎仔魚蘿蔔泥和安康魚肝。

台長: 櫻花雪
人氣(1,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