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30 13:13:3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時代的巨人,正式接掌全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球股市連日來的重挫,起因全是中國強硬的宏觀調控政策所致,連美國這個經濟巨人都抵擋不了這樣的一個轉變,由於中國當局擔心景氣過於熱絡,憂心一切的預期數據都是虛幻,可能無法實現的利益過多,加上國營事業的虧損,為了抑止這種過於樂觀所堆積出來的泡沫化經濟,溫家寶下了一劑重藥,大有斷臂求生的氣魄與決心,停止一切原物料進口,停止一切未投入或正進行中但過於樂觀評估的投資建設,人民銀行準備升息,等等重大決策,我不得不佩服這樣的氣魄與決心。
以前就有人預估21世紀是華人的世界,中國一感冒,全球都生病,從前美國聯準會主席一說話,對全球股匯有立即的影響,現在中國正以最英勇的步伐,取代世界領袖的地位,這也正是共產主義所能發揮至極的表現。回過頭想想台灣的民主社會到底為人民謀了多少福祉?每個政客在為自身的利益吵的面紅耳赤之餘,有誰真正想過台灣的未來與前途?又有誰能有大刀闊斧的決心,展現鐵腕讓好的政策一以貫之呢?民主的社會聲音太過繁雜,好與不好都有人反對,或許這就是我們不敵對岸競爭的一個原因。
面臨這樣的一個衝擊,我開始顯得侷促不安,面臨對岸頻頻向我招手的工作機會,讓我陷入長考,我捨不得這裡,但也憂心自己的未來,我想在頭痛欲裂之後,我的方向會明確一點。

台長: 皓子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