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2:57:00|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娥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又看了大愛電視台的一部單元劇,由林清介執導-阿娥的命運。大愛電視台常會播放一些這一類型的作品,通常時光背景都是1、20年前的台灣,以傳統農業社會為故事發展的主軸,非常的鄉土也非常的復古,卻又讓人覺得非常的親切與懷念。
阿娥的命運在描述一個農村家庭,由於母親的好迷信、急功進利與勢利眼的種種因貧苦所生的個性,嚴重的影響了性格梗直又有些微偏激的女兒阿娥。阿娥從小就跟祖母較親,跟親生母親卻是處處在較勁,最後也賭氣嫁給外省籍軍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本省籍是非常排斥與外省籍結親的,但因母親勢利加上自己賭氣,阿娥也顧不了自己的後半輩子的幸福,毅然決然嫁了過去。
受到母親的影響,阿娥凡事都要求神問卜,也因此某些時候顯得有點無理取鬧,好在先生的體貼與諒解,可以接受這些事,但是接二連三的失去嬰兒,幾乎讓阿娥恨死自己的母親,她直覺得母親挑的結婚日是個兇日,害她厄運連連,也因此對母親的誤解與恨意更加濃厚。
看著一幕幕兩個女人的戰爭,讓我想起我家兩個男人的戰爭,想著想著眼淚就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沒有馬上擦去淚水,希望能藉這次的決堤,沖去我近來的哀傷,我知道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道理,也清楚人生來是無權決定自己的父母是什麼角色,但是命運是操縱在自己的手裡,因此我領悟到一個傷痛的人如果不設法柄棄心中的芥蒂,是無法真正的走入幸福的。
這個社會當中,每一個角落裡的每一個人都正在寫著自己的故事,儘管每一個人都光鮮亮眼的帶著面具呈現在眼前,我也不會忘了去思索在面具背後那些令人可歌可泣的故事,以及它所代表的意義。

台長: 皓子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