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02:32:1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斯生病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共有兩隻活潑可愛的柯卡狗,阿丹買時考量狗狗在家也會寂寞,一次就挑了兩隻,巴斯﹝Buster﹞是公狗,茉莉﹝Molly﹞則是牠的親生妹妹,今年七月滿五歲。

雖是同父母所生,兩隻狗狗個性卻大相逕庭,茉莉姑娘精靈古怪、喜歡探險、熱愛新事物,有點像特異獨行的貓性格;巴斯忠實敦厚,喜歡膩在家裡,忠心跟隨主人,眼神卻常流露出哀傷與憂鬱,有時我甚至覺得他有憂鬱症的傾向。

兩個禮拜前,蹓狗回家後,發現巴斯嘴角有血跡,阿丹說,可能散步時被草叢利物刮到受傷所致,應該會自然痊癒。這個症狀卻時好時壞,不過血量不多,也不是太在意。但在其中,老覺得他有點懶懶的,連大便都不太經心,在屋裡隨地就上,和以前訓練大不相同。我們會唸唸他,想他運動量少、個性懶之故。

幾天前我和兩隻狗玩球時,看到巴斯的便便裡有血,覺得不大對勁,就立刻打電話和約好當天下午看診。獸醫大略檢查後說一切還好,不過要等血液檢查結果,他先開抗生素給巴斯服用,看能否抑制血便。第二天清晨一早獸醫就來電了,正常,他說,我鬆了一口氣。接著獸醫又講,不過,牠的紅血球有點怪怪的,一週後需要再追蹤一次。

講完電話覺得放鬆點,怪的是,這天早上巴斯反而不想吃東西,我把藥混在食物中,也許藥味太苦,吞嚥不下吧!等到要送朋友出門時,我才覺得大事不妙。因為出門前給的白麵包,一向是牠們的最愛,但巴斯只勉強吃了一口,吐出來是沾滿鮮血的土司。前天檢查時未提嘴角流血的事,這兩者間會不會有關連?

回家後將巴斯兩天內二送醫院,牠在車上卻哀鳴著不想去,誰喜歡看醫生抽血呢?覺得心疼卻也不得不去。第二次門診結果更糟,這次獸醫確定應是科卡狗很常發生的血小板凝血功能不全症,因此會血流不止,必須住院觀察一天並做詳細檢查。

我打電話給阿丹說明過程時,一邊卻哽咽的哭了,好怕巴斯從此一去不回,這個病會不會很嚴重?阿丹說還不到最壞的時候,要先穩住心情,好好和醫生討論和配合。善解人意的他說,現在即使到醫院看巴斯,牠也是在睡覺狀態,還是不要打擾治療,明天再接回家。

終於,經過難眠的一夜,第二天醫生說可以回家了,不過要好好觀察,接下來幾天會是關鍵期。我看到巴斯緩慢踱步出來時,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牠看來精神不繼,身形也消瘦不少,這一天的折磨實在是夠受的了!

起碼,現在可以回家了,也許穩定的環境和熟悉的家人,會是治療的最佳良藥。

05/02/02

台長: 凱蒂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