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08:55:28|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茉莉病中兩周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感覺日子比較平靜,準備回台灣過年倒數計時之際,茉莉突如其來的一場病,實在讓我們措手不及。兩個禮拜之後,也才能慢下腳步,回想過程的點滴。

茉莉狗狗得的是人類也常有的疾病—椎間盤突出,俗稱骨刺。確定診斷前,我們知道她痛,帶著她又上獸醫院、又跑幾次急診,但醫生說抽血、量心跳與體溫都正常,查不出痛的原因。三天後,我和阿丹清早起床準備上班,發現茉莉的兩條後腿突然在一瞬間癱瘓,只好緊急送醫院開刀。

生活處於巨大的轉變,擔心之外作息也要重新調整。阿丹向公司申請在家上班,工作以電腦連線處理,同事用電話和傳真聯絡,等我下班後,他再到公司處理未及的事項。也許公司虧欠他不少、相信他的工作態度,准許了阿丹特別的申請,成為全家最辛苦的一員:白天看小病人兼處理公事,下午後到公司、晚上還要全心警誡,照顧茉莉的狀況。幾次晚上要和他替換,阿丹都不願意,不是擔心我照顧不周,而是他晚上擔心根本睡不著,不如由他來做簡單些。

我白天上班,下午準時早早回家,每天定時用電話和家裡聯絡,問問病人的狀況。下班後有時還要充當跑腿,買家裡的日常用品和食物,彷彿看阿丹以往的角色互換。偏偏最近公司選我當新電腦系統測試小組成員之一,有時訓練要忙晚些;加上我修的課期末考到了,小組緊張兮兮的準備期末簡報,都是重大的壓力。以前總是準時回家的我,為了工作和課業也不得不稍微耽擱,讓我壓力大又心存愧疚,幸好本周學校終於告一段落,公事也稍緩些,比較有時間協助可憐的阿丹。

病人和大人不是痛就是忙,新成員法朗奇的日子亦不好過。除了生理時鐘大亂,吃睡都不正常外,在幾次慌張送茉莉急診時,獨自在家的法朗奇還有小小的奇遇記。

那是茉莉住院後第二天,鄰居先是留個紙條在門上,後來更親自登門說明。法朗奇在全家都不在的時候,撐開與隔鄰已有小洞的籬芭,到鄰居家遛達去了。是獨自在家心慌,需要有個伴吧!還好這個小子本性溫和,見人不吠不叫,鄰居開托嬰中心,日日都熱鬧的很,他到別人家就和自己家一樣,跳上人家的沙發就呼呼大睡,或是到處嗅著新鮮氣味,據說有次還跳來接小孩的母親的車,好以整暇準備兜風去,鄰居用盡力氣才把法朗奇帶下車。

隔鄰的小男生愛死他了,封他為世界上最可愛的狗狗,媽媽還一再說,日後若出門時需人照料狗狗,他們絕對樂意協助。我們聽了倒是大吃一驚,當晚就把籬芭補強釘好,順便告誡小子,下次去旅遊也先通知一下吧!免得我們擔心。

就這樣全家在茉莉的生病當中,努力在亂中找出新的秩序。我們很像新手的父母:頂著黑眼圈和有限時間奮戰、學著照顧不會說但會鬧的寶寶、看到能夠上大號的茉莉,有如看見等值黃金的高興。眼看茉莉撿回一條命,且狀況逐漸穩定,甚至還可以拖著兩條後腿蹣跚爬行,慶幸這些努力都沒有白費,即使這一輩子茉莉再也不能正常跑跳,我們也心甘情願。


12/12/03寫於茉莉拆線前

台長: 凱蒂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