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9 07:05:3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發財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和網友討論起,美國商店的退換貨服務非常好,常有意外的驚喜發生,就來說說今天從中省錢、甚至賺錢的例子。

話說前兩天買了瓶咖啡酒,準備做烘培用的,剛好超市打折便抱瓶回家,其實買後心裡有點後悔啦!那麼大一罐,用的機會似乎不多。結果和朋友聊天時不經意說到,她便好心的建議,「我家就有兩瓶同樣的酒,又不常喝,分你一瓶就好了,把原酒拿到退了吧!」心想,在美退貨在平常不過了,且收據還保留著,今早就和阿丹大大方方的超市櫃台,準備辦理退貨。

超市負責顧客服務的男服務員,連收據都沒看一眼,他笑著對我們說:「根據加州的法律規定,酒是不能退貨的。」我們有點理虧,想想也對!誰曉得你會不會喝完後,再灌些其他液體來退,有時外表也看不出來。不過,他頓了一下,「除非一次買兩瓶,就可以退了」。「所以,你們是一次買兩瓶嗎?」他用暗示的口氣問。我呆呆的說,我們只買一瓶耶!他沒理答案,強調性的又問了一次,終於兩個呆子得到暗示了,阿丹趕快接口說「對,沒錯」!

得到想要的答案,他很高興立刻將條碼刷進收銀機,以全額退現金給我們,而且我們還倒賺了折扣差價。阿丹也意外的說,服務員可以依法辦事的,不過,也許他看我們不像酒鬼的樣子,外表誠實善良,就開了方便之門。

第二樁就是更曲折了。前天到美國最大的百貨商店逛街,想買雙涼鞋,人多服務員少,拿鞋的動作也慢,而且很多尺寸都已缺貨,我心裡已有點不快。不過,終於挑到自己要的鞋了,價格也可以接受,高高興興到櫃台準備付帳。旁邊的小姐反應很快的說,那雙鞋好像是我請服務員留在櫃台,等著待會一起結帳的?!聞言帳也不能結了。因是最後一雙,事關權益,於是兩個服務員到後面爭辨,到底哪個客戶可以拿到鞋?

兩人在外啼笑皆非的等著,聽到是她媽媽要穿的,我也和她說,我可以讓賢的,他們實在沒必要在後面吵不停。終於,五分鐘後兩人出來告知結論:小姐可以拿到這雙鞋,我呢?則可任挑其他一雙鞋,以現有折扣價再給25%的折扣做為補償。

我也高興這樣的結局,反正都要退讓了,還可以另外享受折扣。但千挑萬選,不是缺尺碼就是不合看,時間不早,我便和服務員說,可不可以幫我找原來的鞋,再打電話告訴我狀況?

今天就是接到電話後準備取貨去的,心中唯一不確定的是,到底還有沒有所說的25%折扣?取貨時鞋是留著,但原服務員要稍晚才上班,今天的人並不了解前日狀況。反正也不貴,阿丹建議先付錢,我們回程經過時,還可再來問問。今天的服務人員也客氣說,會留紙條告知情形的。

果然,回程再進百貨公司,原服務員先道歉不周,馬上把25%的折扣退現金給我們。一雙原價70元的鞋,經過打折和額外的折扣,30元就買到手了,我們高興的說,下次一定會再光臨。

這就是美國的顧客滿意吧!客戶的要求只要合理,一定盡力做到。我家今日意外拿到30幾塊現金,真是服務至上理論的受惠者。

奇的是,開車時準備付兩元過橋費回家,收費員竟揮手說不用給了。我倆不敢相信,他說,前車已幫忙付了。嗯!今天好事特別多,也許是運氣絕佳的發財日吧!


06/08/02




台長: 凱蒂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