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5:37:18|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閣樓7.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二十三日 星期一
7:30招待所的女人就粗暴的推開用大水桶頂著的房門,一邊掃地一邊唸經,掃地的時候揚起一陣陣灰,床上躺著還在睡著的四人都被灰嗆醒。

【關於尼瑪縣招待所的女人】
招待所好像是國營的,招待所的這個藏族女人應該是幹部級的;女人出現在我們的房裡時,友朋誇她胸前珊瑚項鍊的美麗,她說:『這是傳家之寶的老東西,不過,價錢好的話我也可以.....。』在隔壁姑姑的房裡她也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早餐吃了八寶粥,幾天前在獅泉河買的大餅已經餿了,真可惜,一直都還捨不得吃呢,衣服也髒的透頂,只好翻了個面穿。
9:30又去了賽馬會場,今天是開幕式,人潮洶湧了起來,所有到會的藏人都刻意的打扮過,穿著過年才會拿出來穿的大禮服,婦女也化了妝,臉上塗的白白的,像是抹了青稞粉。台灣女人真能混,混進了馬會上最豪華的主帳篷裡,坐在區總書記和尼瑪縣長的旁邊,我被他們找到揪了進來,還給我留了位置,縣長拿起了麥克風說了些歡迎台灣同胞的話,我們接受了鼓掌,同拍了照片,喝了酥油茶,還被總書記獻了「哈達」;總書記穿著領口和袖口鑲豹皮的藏族服裝,那個裝模作樣的派頭看起來比縣長還大,得意洋洋的坐在中央的大位上,像皇上。
總書記說他的豹皮藏服要幾十萬,幾十萬就是上百萬的台幣,這個牛B也吹得太大了罷。
後來聽人說「總書記」是很大,難怪牛B吹得這麼大。
11:00我一個人先行離去,回到招待所。

中午,燒起了屋中的毛牛糞,煮了一碗味增麵,這才使胃口好了一點。2:00兩部小車帶著小古回來了,我懸著的一顆心才算放下。
旺青說,昨晚和羅布出了市鎮到了賽馬會,用公安的力量找到一位他們「電信公司」所屬分公司的人員,再由那個人找遍賽馬會同型TOYOTA 4500的車輛,終於找到一個油封,說盡了好話人家才肯出讓;本來昨夜趕到了壞車現場就要馬上動手修理,可惜天太黑,又無幫手,因為巴柱和達瓦等待旺青去找油封的時候,已經在壞車附近的民寮裡喝醉了。

我一個人回招待所的時候,友朋們在賽馬會場又結識了兩位雲南來的漢族青年,接受他們邀約當晚在他們的住處晚餐。晚上7:30帶著一箱啤酒,翻過一個土坡,8個人就擠在他們單位配給的小小宿舍裡,簡陋的小屋,臥室、書桌、廚房、客廳都在同一間,大家坐在床沿看著兩個男人做了一桌子的菜,比阿里任何館子做的都可口,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熱情感人,他們述說著離開家鄉被派來高原工作的種種,一個已婚、一個新婚分隔兩地,言談中,我感覺到大陸年青人對事業對前途的萬般無奈,席間我多喝了兩杯從前一滴不沾的啤酒,是因為陌生人的熱情,不是因為胃口。離去時,又黑又冷,打著小手電筒,藉著微醺,大聲的唱著歌,在黑裡壯膽。
梨13 啤酒一人7

七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7:20東風已經上路了,小車9點上路,經過青海錯(史令錯),開了162公里,
13:05到了和平村的茶館借水吃方便麵。
2:00上路,過草帽江,再106公里後5:30到班戈錯,應該紮營了,但是班戈錯的湖水不能飲用,圍繞著班戈湖的目無止盡的的泥灘,可稱之為「泥海」,恐怖極了,還好是乾的,要趕快逃離以避下雨,否則一部車都走不了,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面對軟泥地真是被嚇得猶如驚弓之鳥;再開35公里見一小溪,羅布下車勘察後說,這個溪水不乾淨,藏人喝喝還可以,我們喝一定會拉肚子。
羅布這句話刺傷了旺青的民族自尊,不高興的嘟囊著:『誰喝了都會拉肚子。』
的確,羅布這句不討人喜歡的話真是多餘,藏人聽了自然會不舒服,連我聽了都不舒服,我藉機趕快把話叉開,免得嫌隙越擴越大。

前方烏雲中夾著閃電,雨勢一定很大,6:40進退不得只有在此污水旁紮營。
紮好了營,小古發現放在東風上的行李不見了,這真是糟糕透頂,小古一上路由尼泊爾開始就買了很多佛教文物,又敬重又小心的收在他的行李箱裡,進入阿里後就沒有拿出來觀賞過,就這樣不見了,小古很心疼,花下的錢還是其次,首要的是他在尋覓過程時所付出的心血。「東風」上的所有裝載的東西除了汽油桶全都掏到地上,還是不見,一定是住招待所的夜裡被偷了,在哪裡的招待所被偷都不知道,藏人們在相互的責怪,最後反而成了小古在安慰他們。


台長: 5毛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