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00:41:27|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的緣遇原是由天決定。
  其實,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不相信「人定勝天」這個成語。如果我沒記錯,那是在國中某冊歷史課本的皋陶的畫像旁的註解,那時候我就想,這是不可能的,人不可能勝天,人可以努力,但仍必須「順天」。

  就像我這一陣子遭遇到的事情。
  關於那個無理的軍閥,還有那些無奈的行政。
  我不怨天也不想尤人,只是全身上下充滿了無力感。
  只要能為這些弱勢的孩子爭取他們應有的權益,要我大聲咆哮也好,要我卑躬屈膝也罷。我都願意。
  然而最無奈的是,當所有可行的方式我都試過了之後,有人微笑地勾勒出了一幅頗為美好的圖畫之後,接著又用一桶黑墨汁朝之潑灑,再濺到我身上。
  我除了承受,也只能告訴自己,如果不能改變天意,那就改變自己吧!

  所以我想出走,想遠行,想藉著生命途中不同的風景給自己一些不同的思維。
  我整理好簡單的行李,裏頭裝著幾本旅遊手冊、火車時刻表、輕便衣服、隨行記事本……,準備隔天一早就要出發了。
  拿著火車時刻表,隨便搭上一班火車,看到有感應的地名就下車閒晃,是我承諾自己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
  可笑的是,年過而立,仍未前行。
  原本以為,這一次就要邁開第一次的行程了。
  也許是前一天因為忙碌又生氣幾乎沒有進食的緣故,行李背好準備整裝出發的時候竟然一陣暈眩。
  幾番思考,生命的旅程還長,還是以自己的身體為重吧!否則,在陌生的異地昏倒了,問題更麻煩。

  初相識的人總以為我面善親切,待人和溫。
  生命的路程一路走來,有人說我孤芳自賞,稍微厚道一點的人說我是性情中人,我都微笑接受。
  我相信時間與事件可以讓人圓融,但對於某些屬於內在本質的堅持,我無法妥協。

  所以我想我需要一些情境的轉換。
  或許不同的思維,可以讓我有不同的方式去處理與面對事情,而仍然保有我內在的堅持。
  雖然此番旅程未成行,但在整個計劃的過程中,已經讓我紊亂的心經過了一番沈澱與洗滌。
  感謝周遭支持我、關心我的朋友們,這份力量,是支持我為教育為生命而努力的最大支柱。

台長: 蔚藍水瓶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