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02:31:30|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夜,我夢見其臻變成了一只電風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夢,夢中的其臻,模樣就如同角落的小紫一般,只是他是綠色的。  
  更神奇的是,夢中的其臻並不是變成了真正的電風扇,而只是利用像哈利波特裏的「變身術」,化身成了一只電風扇,跟我玩捉迷藏。
  當然,夢中的他的媽媽,依然冰雪聰明無比,一下子就認出了他,並猜到了他的耳朵、鼻子、眼睛的位置,還拉拉他的小手,輕踩他的小腳,然後,風扇的扇葉就輕輕地轉動起來,愈轉愈快,接著,就聽到了他咯咯的笑聲。
  夢境到此結束。醒來的時候,我還可以感覺嘴角微漾的笑意。真是可愛的緊哪!我的臻臻!
  只是,為什麼他要變成一只電風扇呢?
  佛洛伊德說,夢是人潛意識的表現。如果,備受批評但仍具權威的大師所言甚是,我的臻臻應該跟電風扇有某種程度的相關吧!
  時間沿著記憶的長廊倒退,我憶起了當年未滿兩歲的他,初被診斷為自閉兒,最喜歡將雙手舉起,不停地轉著圈圈,轉愈快愈久就愈高興,半個多小時也不暈不累。
  一開始,看著他轉得高興,我們也跟著開心。但時間久了,頻率又高,就讓我非常害怕了。有時候,我因內心浮起的怕懼,會衝過去一把緊緊地抱住他許久許久,直到他暫時忘記旋轉。
  後來,請教過醫生和老師,醫學上認為可能造成此種現象的原因,是因為司管平衡的前庭受到了某種程度的損傷而失去了應有的功能,而過度的抑制也許會造成反效果,於是,我改成有時候定住他,有時候陪著他一起轉。
  當然,每次都是他贏。而我,總是暈頭轉向地倒在一旁,看著他繼續旋轉,發出像是勝利而愉快的臻式笑聲。
  這樣的行為約莫持續了三、四個月就漸漸趨緩,也許是他旋轉的欲望已經被滿足了,也許是他找到了更有趣的玩樂方法,總之,慢慢地,這個問題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只偶爾在遇到有輪子的小車或縫隙較大的風扇時,他會伸出手撥弄車輪或扇葉,讓之旋轉。
  五年多的時間過去了,他的行為問題仍然層出不窮,老師和家人們成日與他對招的結果,早就練就了一身見招拆招的功夫。只是,探不到他的內心世界,我們仍然不知道他的小腦袋究竟在想些什麼。
  楞楞地望著小紫,依稀彷彿,我又看見那張開胖胖雙手的小小身軀,兀自陶醉地以自我為中心,旋轉著,一圈,一圈,又一圈……

台長: 蔚藍水瓶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