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01:13:14|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的早餐很簡單, 一兩杯的Espresso就打發, 所以他通常都在外面解決. 因此我家的早餐餐桌上, 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

既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 吃什麼就不一定了, 完全看我個人心情而定.

懷念家鄉味時, 我會熬一鍋粥, 配上肉鬆醬瓜, 奢侈點時再配上自己做的三色蛋, 不過, 這三色蛋往往只有在剛從台灣回來的第一個月才可能在我的餐桌出現, 因為此地中國城賣的皮蛋產自大陸, 我不太有膽量嘗試.

有時, 一碗喜瑞爾配上牛奶也是一餐, 不然一碗現煮的麥片粥也行.

多半時候, 老公會在出門上班前替我買個棍子麵包, 或可頌或巧克力麵包當早餐.

這趟回台灣, 幾次美食入口的當下, 我偶爾也會想起此地酥脆鬆軟的棍子麵包, 還有香濃的起司. 那種感覺就好像在法國懷念起蚵仔麵線的滋味一樣.

回來這幾天, 由於老公要求要吃些中式食物, 因此, 我對麵包和起司的渴望只有在早餐時才能夠得到滿足. 兩個半生熟的太陽蛋, 一大截新鮮棍子麵包配上奶油和果醬, 幾片起司, 一大杯奶茶或咖啡, 吃完後再來一盒水果優格, 這便是我豐盛的早餐. 有時如果晚一點吃, 就會再吃幾片沙拉, 然後午餐就省了.

除了美食之外, 當然耳朵也不能閒著, 隨興搭配一張自己心愛的CD, 這便是我最悠閒的早餐時光了.

台長: Camille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效率超好的郵購
此分類上一篇:下雪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