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00:31:14| 人氣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月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天氣真的不太好, 前些日子氣象報告說會下雪, 或許巴黎下大雪的機率不太高, 也或許下雪的時間為時太短, 二月以來我始終沒親眼看到. 這讓我挺失望的, 因為我很喜歡看白雪飄飄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以前在台灣沒見過, 所以在這裡怎樣也看不膩.

今天下午, 一如往常, 我捧了書到住家附近街角的咖啡店喝咖啡, 最近看的是中文版的哈利波特, 第五集的鳳凰會的密令我已經快看完了. 喝完最後一滴咖啡, 我闔上看完的書, 一個老公許久不見的老友走來和我打招呼, 和他聊了一會, 我抱起書準備回家. 一推開咖啡店門, 原本乾乾的地面變得略濕,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絲, 我把圍巾裹緊了一些, 打消轉身回咖啡店的念頭, 我往家的方向前進. 然後我看到我那黑色的圍巾上滴下了一點一點清晰的痕跡, 是雪花耶!! 不是雨絲!! 在這三月天!!

我在雪中慢慢走著, 任雪花輕輕飄在我的身上, 刻意拉長在雪中漫步的浪漫感覺, 到家之後, 我興奮的打電話告訴老公下雪的消息, 他卻是一副我太大驚小怪的樣子. 真是的, 這個沒情調的傢伙.




※圖片說明: 我家中庭在一月底夜裡下了雪之後留下的積雪. 很沒看頭, 是吧? 但這卻是我家這一帶積雪最”深”的一次了.

台長: Camille
人氣(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下冰雹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