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6 15:25: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涼缺(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部門裡有一個涼缺,目前由一個年近不惑之年的女士擔任,
為何說是涼缺呢?!且聽小女子細細道來‧‧

先說她每早必做的事情吧!

每日上班必定準時在最後一分鐘進辦公室,
就定位後,先拿起扇子搧風或開電腦對著發呆,
如此過了約10分鐘後,再拿起隨身必帶的小包包,
走出辦公室,經過統計這一消失至少40分鐘久,
以為她去蹲廁所嗎?不對‧‧
她是到樓下的7-11吃早餐,
因為公司規定不可在上班時間吃早餐,
深怕牴觸公司規定的她,當然不敢在公司裡面吃囉!

用完早餐後,她會進洗手間,這次就真的是蹲廁所了,
就清潔阿姨的說法,她每天規律不變的動作是,
先洗手5分鐘 -> 蹲廁所10~20分鐘 -> 出來再洗手5分鐘。
然後,回到辦公室放下小包包,再拿起她的水杯,
到廚房洗杯子約5分鐘,再走到樓下倒水(她只喝樓下飲水機的水),
這樣大約又花了10分鐘。

到目前為止,她已經浪費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了。

再來說她平常上班的情況!

上班時間常常見她用功著看著筆記,勤奮的寫東西,
因為她就坐在我旁邊,看到她的努力工作,我也開始鞭策自己,
後來我才知道,
用功看的筆記是空白的‧‧因為她在發呆,
勤奮寫的東西是在白紙上寫"AABBCCDD....",
哇咧!啊是在練英文喔!真是ooxx‧‧‧

後來這種情況有比較改善,她終於不亂寫東西了,
因為‧‧她開始每天的重要工作 -- "度姑",
時間長可以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短則約1~2小時,
(相關文章請看"辦公室奇景"篇)
每當我替USER解決問題、趕程式,忙的焦頭爛額時,
不論討論的聲音有多大,電話鈴聲響多久,
她仍然屹立不搖的坐在那兒"點頭",
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她的睡功。


<待續>

台長: 小嵐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