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0 21:05:15| 人氣3,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山堂~琉璃工藝下的美味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山堂

 DSC00636

話說雖然Déjà vu讓我有些失望,不過美食上的挫敗讓我想更快找到好吃的餐廳,結果就讓我找到了這一家「小山堂」。會發現這家餐廳其實是個巧合。因為對於台灣文創產業的好奇與關心,找了時間去了一趟「松山文創園區」,儘管該文創園區因為徒有建築美景卻缺少實際的產業進駐讓我頗為失望,第一排建築物裡的餐廳「小山堂」卻奪走了我的目光,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尤其是在店門口,豎立了這樣一塊牌子「義式料理‧台灣元素」(Italian Cuisine base on Taiwanese Touch),在台北的餐廳中很少聽到有異國餐廳強調使用台灣元素或食材,更讓我決心來此一試。

   

DSC00735  
「小山堂」其實是「琉璃工坊」在台灣的地一家餐廳。這幾年,琉璃工坊已經在中國開了兩家餐廳,這回把餐廳引回台灣,自然也不會糟蹋自己這麼多年下來累積的名聲。走進「小山堂」,很容易就會發現其充分運用了原有的建築空間,除了在燈光與裝潢上強調時尚與現有環境的融合外,並且也結合了琉璃工藝的展示,讓人在點餐之後的等待,或是用完餐之後,都能和整個環境有所互動。如果來吃晚餐,用餐後更可以到戶外享受松山文創園區前的池塘造景,沿著木棧道回頭欣賞建築物在燈光下與池塘相映的美感,也是來這裡可以擁有的額外享受。

 

我必須得承認,因為距離用餐已經快兩個月,對於每一道菜的細節已經有所遺忘,不過整個用餐中每一道料理帶給我的感動到現在還是很清楚。我想,最主要是可以吃到「食材的鮮度」與「主廚的用心」。正如同門口強調的「義式料理‧台灣元素」,因為在用餐中有機會跟餐廳經理與主廚聊天,才知道他們其實非常重視食材的挑選,並且希望忠實呈現義大利的風味,所以才能創造出這麼好的味道。儘管主廚對於不管是南義還是北義料理都相當熟稔,儘管考量到市場上台灣人的口味,選擇了一些比較大眾的菜式,但還是力求變化。比方說Pizza的部份就跳脫出了台灣現在正在流行的窯烤薄餅,改以芝加哥式超厚片的方式來提供絕對的豐富感給饕客們。

 

必須要說,如果你已經覺得Déjà vu的價位有些高,那麼看到「小山堂」的價位可能會讓你有些卻步,一個人點一個主菜加一杯飲料約650-700元之間。不過,以我自己在這裡的用餐經驗來說,這裡的料理絕對值得這個價位,因為這裡吃得到經營者與廚師的用心與認真。

DSC00744  
餐前麵包


DSC00761  
自製手工香腸Pizza (芝加哥式後片)


DSC00762  
牛肝蕈燉飯配松坂豬

 

  

DSC00750  
犢牛配香蒜甜薯泥



DSC00746    
羊肩排配酥炸馬鈴薯(上面兩道菜的百盤很相像,有些可惜)




 

 DSC00740  

小山堂官方臉書(含最新消息、交通資訊與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xiaost

 

台長: 咖啡海
人氣(3,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食/熟食? 不如吃美食! |
此分類上一篇:周董的餐廳~Deja V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