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9 12:23:04| 人氣1,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225] 看了《麵包店再襲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包店再襲擊》

關於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但卻有黑暗或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且永遠不會知道那是什麼)的這樣的妻子」及其突如其來的消失或無從解釋的行為,回頭想想,他好像寫過好幾次。
那種平和的表相,幸福的外殼,其實十分脆弱。而一旦裂開了,底下是讓人不願面對的深深黑暗。
但雖然說永遠不會知道那是什麼,不過其中之一或許是
巨大的飢餓」吧,特別是在成為所謂的
「妻子」之前,那始終未被滿足過的巨大飢餓,會一直潛存著,直到那脆弱的表相或外殼裂開...是吧?


《象的消失》
-
『即使想試著去找些事來做,那行為會產生的結果,與廻避那行為所會帶來的結果,其間的差異我卻已經無法分辨了。我時常會有一種感覺,好像周遭的事物都失去了原本正常的平衡。』
- 『我仍在如同往常一樣的便宜行事的世界中,憑著便宜行事的記憶殘像,去推銷冰箱、烤箱和咖啡壼。我越能夠便宜行事,產品就賣得越好....』或許人們在世界這個kitchen裡追求著統一性吧。設計的統一,色彩的統一,功能的統一。


《家務事》
是這次我特別喜歡的一篇,那種兄妹間(或者也可用於一對青梅竹馬的要好異性朋友之間)的複雜微妙情感牽絆,寫得讓人不禁也陷入那種糾結各種滋味的矛盾心情之中了。
而其中這句:
『而且開玩笑還要附帶翻譯人員實在太累人了。』倒是讓我想起了某位間接認識的朋友,並且不禁笑了出來。


《雙胞胎與沈沒的大陸》
- 『或許我正逐漸在熟悉這個新世界了吧。也許要花點時間,但我應該是正在將骨與肉一點一點填進這個沉重而潮溼的宇宙斷層中。不論是處在何種情況下,到了最後,人都會讓自己逐漸被同化。即使是再鮮明的夢,最後都會被吞入不鮮明的現實中而逐漸消失。或許有一天,我甚至會連有這樣的夢存在都想不起了吧。』

2009.08

台長: min
人氣(1,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226] 也讀《曙光中的機器人》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221〕閱讀《一個印第安少年的超真實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