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23:15:31| 人氣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or No.137〕恐怖又悲傷的《怪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此壯闊恢宏的故事格局,卻從第一章開始就緊緊扣住人心,直到最後。
讀者跟著天馬醫生,從一個涉及生命是否等值的自我詰問的突發事件開始,逐步展開一段漫長、驚險、又痛苦的旅程。找出每一片遺落或被遮掩的拼圖,揭開謎團,挖掘出整個故事背後真正的黑暗本質。
所謂「絕對的惡」,呈現得如此令人毛骨悚然,但卻同時又令人如此哀傷。
然而在這麼龐大而沈重的故事當中,浦澤直樹還是安排了許多讓人倍感溫暖的人物及章節,在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來的絕望與毁滅氛圍中,一點點的平凡人性、一點點的善,竟襯映得如此閃閃發亮,教人珍惜而感動。
不過對我而言,沒想到最恐怖的感覺卻是在整套漫畫的最後一段。就在看似一切都已然結束、事過境遷的時候,翻了一頁過去,看到的畫面卻讓我瞬間倒抽一口氣、頭皮發麻,心底一陣寒意,雖然那個場景是如此的光明潔淨、陽光和煦。或許,這樣的對比就是浦澤直樹想傳達的那種打從心底毛骨悚然的感覺吧。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2006.11《Monster》-浦澤直樹

台長: min
人氣(7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door No.142〕也是天才對決之《嫌疑犯X的獻身》
此分類上一篇:〔door No.136〕在悲傷的《守護者注視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