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13:45:0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頭的藝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走過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行人專用區,已分不清行人路和馬路,路面闊了許多,儘管行人熙熙攘攘﹐仍有不少讓人輕鬆走路的空間。在本來是馬路的地方,聚集了一群路人,出於好奇,我擠進了人堆中,原來人們正觀看著一位賣藝者的表演。賣藝者似乎有拉丁血統,他一邊彈著結他,一邊吹奏著掛在頸前,用長短不一的竹筒製成的樂器,演奏拉丁民歌El Condor Pasa,而在他身旁地上的結他盒子裡,除了有他的唱片,還有路人投下的金錢。我心中泛起一絲驚喜,難得在香港街頭有如此藝人,我也不禁駐足觀賞了好一會。

記得曾經在歐洲一些大都會的繁盛街頭,總會遇見各種街頭賣藝,藝人來自五湖四海,表演各具特色:音樂、默劇、雜技、舞蹈,應有盡有,為繁囂的街道平添了不少藝術姿采。在香港,我絕少能見如此現象,偶而在行人天橋、隧道和街頭幽暗角落,看見風燭殘年的老頭拉著二胡,無人問津,有時有人經過,投下一元半毫,擲地鏗鏘有聲,卻顯出老頭可憐兮兮,跟外地藝人的賞心悅目、路人掌聲雷動,簡直是天壤之別。

香港人總覺得街頭賣藝有如乞討,但我看那拉丁藝人的表演神采飛揚,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心中不禁雪亮,街頭賣藝也是崇高藝術,只是香港欠缺而已。近年中環、旺角、銅鑼灣一帶愈來愈多假日行人專用區,有更多屬於行人的空間,會不會吸引更多賣藝者在街頭獻技呢?


2001/04/22

台長: chingkin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