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8 00:00:45|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 主,在等我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房間的耶穌像)
 
以前不太喜歡有著宗教象徵的事物或照片
即使來到基督教
也覺得教會的十字架
與八卦鏡或者是貼在門版的符咒沒有什麼不同
 
敬拜 神應該是用心靈和誠實
而不應該靠這些外在的事物
 
好些日子
一直倚著這個理由
把持著信仰與迷信的分際
 
不喜歡購買相關的教會產品
也就提不上配戴或蒐集了
 
這樣的想法
在教會裡頭顯然是非主流的想法
一旦教會有什麼出版品
例如海報、項鍊、照片、月曆等等的東西
幾乎所有的弟兄姊妹都很踴躍地蒐集購買
有的人還會慎而重之將這些東西的收藏起來
 
初信仰時很難理解這種風潮
後來見多了~也就習慣了
但是為了讓甫來到教會的新朋友能夠瞭解這種文化
才開始研究這種文化背後的含意
 
大家都很愛耶穌,所以會想要擁有耶穌的照片
與相戀的愛人之間,會把與戀人的照片放在皮夾
這是相同的道理
 
老師透過書畫來榮耀神
每一個作品都是老師盡心盡力完成的傑作
姑且不論信仰的因素,光是其藝術價值
老師的作品本身就是很名貴的傑作,非常值得收藏
而老師往往卻免費地
將這樣的寶貴作品贈送給努力奔跑的弟子們做為禮物
 
雖然用這樣的方法來與新朋友解釋這種天的文化,愛的文化
然而這麼多年下來
自己卻沒有真正的體會
 
即使也曾得到老師親筆揮毫的作品
也輾轉得到過許多弟兄姊妹所贈送的愛人的照片
即使表面上不把這個當作偶像崇拜來排斥了
心裡面就是沒有辦法體會
 
直到在大陸生活的時候
身旁沒有弟兄姊妹
體會到要一個人長期維持信仰生活並不容易
 
此時一位姊妹驚訝我信仰狀況之糟糕
於是送給了我一張愛人的照片
 
由於這位姊妹對我很嚴厲地指責和教導
我才慎而重之地將這照片放在皮夾裡隨身攜帶
讀經或讀書時,則放在書桌上
禱告時,也放在旁邊
倚著之前沒嘗試過的方式
一點一滴地與愛人之間累積了相愛的心情
 
這張照片不但提醒了自己並非孤單一人
自己是時時刻刻 神都看顧的愛人
 
更因為這張照片
提醒了我要多多注意愛人的眼神
應該要努力為了
不讓愛人看見自己隨便邋遢的部分而謹慎地過生活
 
即使是神靈的信仰者
也很難在任何時候都能夠順利地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 神
更何況是懶惰且不健康的我
只要稍微感到疲憊
在信仰上就會開始對自己的隨便縱容
 
若在此時能夠看見愛人的眼神或笑容
就會有一股力量湧出
 
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
為了所愛的那位
還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以前會覺得愛蒐集這些東西的人怪怪的
現在已經可以體會
但仍然覺得
「有一張照片就夠了~不需要蒐集這麼多」
 
或許將來還會體會得更深一些
「哇!當時不蒐集實在太可惜了」
到這種程度也說不定
 
在沒有教會的中國
透過一張愛人的照片
就能夠將內心緊緊繫在愛人的身上,沒有出軌
真的很感謝 神
 
回台灣前,心裡想著
終於可以回到有教會的地方了
於是就帥氣且不捨地將愛人的照片
送給了同樣是主所愛的阿清妹
作為一份從天而來的禮物
衷心地祝福她
能夠時時刻刻地意識著主來過生活
 
回到台灣後我才發現
自己所在的環境與在中國時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白日同樣地要為了工作忙進忙出
夜裡同樣地是一個人
在狹小昏暗的小房間裡休息
 
於是我開始盤算著
到底要怎麼弄一張耶穌的照片放在新房間呢?
該怎麼託人去韓國買?有人最近要去訪韓嗎?
 
就在搬家的時候不經意地翻了一翻舊照片
感謝主
讓我找到了這一張
不曉得被塞在照片堆裡多少年的耶穌像
 
當我發現照片時
內心充滿欣喜
這真的是主耶穌所送我最棒的禮物
 
實在沒有想到
主居然是用這種方式來成全了我的禱告
 
原來即使要繼續面對一個人孤伶伶的生活
耶穌也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每天下班之後,即使再累再辛苦
只要能夠看到一眼耶穌
我的內心就滿足了
 
這個昏暗陰冷的的小房間
因為這張耶穌的照片
似乎變成了一個
似乎變成了一個教會
 
因為有主
在等我回家
 

台長: Jonah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攝理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快樂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縱有人的再多認同,不如天的一個點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