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8 07:44:28| 人氣16,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禮小點心 - 480份, 30 小時的嘔心瀝血作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PO, 前幾個禮拜為了朋友的婚禮忙翻天!

我這個朋友其實是國中學妹, 我們常一起表演 (她唱歌我彈琴), 到進了大學我們也都主修音樂演奏, 但她畢業後就來了北島工作, 我還留在南島, 直到五年前我搬來北島又跟她聯絡上, 說著說著我們很開心的一起租屋, 在租的屋裡合開了一間音樂工作室, 有時她教唱歌有時我教鋼琴. 她是個很棒的朋友, 就是人家說的 兩肋插刀 再所不辭 的那種人. 我在這高中代課是她幫我介紹的, 我不少鋼琴學生也是她推給我的. 
因為住在一起, 所以只要有人有訂蛋糕她都會看到, 她也很捧場, 只要有朋友需要蛋糕她都會推薦我, 之前這套

英式藍白陶瓷迷你杯子蛋糕 也是她的朋友要結婚跟我訂的. 她常看到就說我以後結婚一定請妳幫我做蛋糕.

半年前她說要結婚時真的就跟我提起說希望我能夠幫他們婚禮做點心. 因為她堂姐要做結婚蛋糕給她, 所以希望我能幫忙做餐後甜點的部份.
我們這的婚禮平常沒像台灣一樣上千個, 她的婚禮共有70-80 個人.
一直想要有機會做婚禮的點心, 又是這個朋友, 當然馬上點頭. 
我就跟她說想要什麼照片傳給我, 數量給我, 口味給我, 婚禮主題和顏色給我, 就OK.

她也很快的傳了幾十張網上找到很喜歡的照片給我, 她想要的是用小酒杯裝的甜點, 可能還要一些迷你杯子蛋糕, 婚禮主色是西拉紅酒的紅 (Shiraz), 就紫紅的那種. 討論到最後敲定的訂單:
240 個酒杯點心, 2-3 種口味給我自己調配
80 個迷你杯子蛋糕, 一半香草蛋糕一半紅絲綢蛋糕
80 個英式下午茶的思康配紅莓果醬和鮮奶油和奶油
80 個巧克力泡芙

酒杯點心是晚餐餐後, 其他的是英式下午茶點. (國外婚禮很多都是中午結婚, 下午新人去拍照而賓客留著聊天, 晚上接著晚餐)

她的婚禮是週六, 離我們這開車約一小時 (在海邊的一個別墅) 不過那裡有冰箱有完整的廚房, 所以我在家可以先做的就先做, 思康和泡芙帶去那後再加熱.

我週二晚上開始烤第一批蛋糕, 週三晚上第二批, 週四開始準備醬料, 週五剛好我們國定假日我一整天 13 個小時都在做那些酒杯點心. 不難做, 但超費時啊!!!

前前後後花了差不多 30 個小時, 但結果超滿意, 當晚讚聲不停, 每個人都驚嘆說不敢相信我一個人做這麼多又這麼美, 而且最重要的是超多人都上來跟我講好吃到爆炸啊!! 
常聽的有:

"Amazing!"
"Oh my god this is incredible!"
"Wow, mmm....wow!"
"THIS, is sensational!"


英式下午茶: 三明治為另一個朋友做的.
右上是巨型泡芙中間夾巧克力鮮奶油, 右下是迷你杯子蛋糕. 白色奶油霜的是紅絲綢蛋糕配奶油乳酪糖霜, 粉紅色的是香草蛋糕配奶油糖霜.


 

迷你杯子蛋糕寫真.


 

240 個酒杯點心!


 

口味一: 奶油餅乾底, creme fraiche (法式鮮奶油), 覆盆莓醬, 再一層法式鮮奶油, 滾一圈餅乾屑中間插上黑巧克力花.




口味二: 提拉米蘇插可愛的紙吸管撒上銀巧克力珠.


 

口味三: 紅絲綢蛋糕底, 布丁陷上面鮮奶油灑上粉紅色珍珠糖.




台長: Cabnolen
人氣(16,55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人作品 - 西點 |
此分類下一篇:哆啦A夢鮮奶油草莓戚風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蜘蛛人檸檬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