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11:00:00| 人氣5,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式藍白陶瓷迷你杯子蛋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勞工節是在每年十月最後一個禮拜的週一, 也就是連續假日. 今年勞工節不知怎地, 同時有三個訂單!
好啦~其實只有二個訂單, 其中一個是一位爸爸幫他兒子訂一個全家人一起吃的蛋糕 + 週二帶去托兒所跟同學一起享用的迷你杯子蛋糕.

因為有二批迷你杯子蛋糕要做, 而二批都是水藍色的, 所以我的糖霜 (這不是翻糖哦!) 就一起做, 然後就先把小藍花和藍色星星先做好放乾放硬.

 

有沒有很壯觀?



而這篇要介紹的杯子蛋糕跟這位爸爸完全沒關係 (切~~)
這是我室友跟我訂的!

國外結婚前男女方都會各辦一個趴, 也就是告別單身的趴. 室友剛好是伴娘, 而這種趴的主辦人都是伴娘. 新娘想要一個藍白陶瓷的英式下午茶, 所以當然就想到迷你杯子蛋糕囉!
室友跟我訂了24個, 新娘說從沒吃過紅絲絨 Red Velvet 杯子蛋糕 (紐西蘭很少, 這是美國人在吃的) 希望蛋糕能夠是紅絲絨蛋糕.

老實說我也沒做過, 也沒吃過 (後來事實證明真的是個沒什麼特別口味的蛋糕, 還不如做胡蘿蔔蛋糕一樣鬆軟但比較有特色), 就在網上挖到一個好評超多的食譜 (過一陣子來跟大家分享吧!)

話說這個杯子模具搞得我一個頭二個大!!
當初看造型很可愛, 想說到時結婚時要做杯子蛋糕想買一盒先來試試 (看會不會塌啦~油會不會滲透等等)
這種和平常杯子蛋糕紙不一樣的地方在它夠挺, 不需要放在馬芬烤盤裡烤, 直接將麵團倒入就可以入烤箱了.

這一盒上面寫有50個, 所以我想說我需要24個, 但麵糊夠做, 就拿24個放在平常的馬芬烤盤墊我平常的杯子蛋糕紙, 然後打算下一批24個直接放在這些子杯子裡入烤箱.

第一批 (在杯子蛋糕紙裡) 
出來後發現比這些紙杯還小一圈, 放在裡面好像小孩子穿大人衣一樣, 所以算是失敗.

第二批 (在紙杯模裡) 
根本做不到24個!! 因為這盒我算一算後來竟然只有42個杯子 (摔杯子啦!!) 耍我不會算數嗎? 然後一出烤箱後油滲得很嚴重, 顏色也都透出來了, 整個杯子慘不忍睹! (還有幾個漏麵糊咧!)
爛貨!!

當然後來只能自己吃掉. 那第一批怎麼辦? 我就把這些杯模當蛋糕套, 把底剪掉, 然後剪開後重黏小一點, 當做蛋糕套一樣整個套在已經在杯子蛋糕紙裡的蛋糕外面 (好像穿衣服一樣)
就像這樣:

 

套好後剩下就簡單了, 奶油霜擠一圈, 放上一朵小藍花, 有沒有可愛啦!!



下面這是單身趴時室友幫我照的, 配上藍白陶瓷的英式盤很美吧!!

  

台長: Cabnolen
人氣(5,7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人作品 - 西點 |
此分類下一篇:迪士尼 - 車 - Victor 的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做白工我最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