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9 08:20:42| 人氣2,4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旅 - 高雄回台北 - 接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6


睡得好開心啊! 這間飯店的床真舒服! 早上起來還有附早餐, 我們就下樓去看看.
因為我們快九點才到, 阿六仔都走光了, 我看連不是阿六仔的客人也早就吃飽了吧!
我們就是唯一的用餐者囉~ (喂! 小姐~怎麼照得這麼爛也敢PO出來丟臉!)





乾淨許多! 而且花樣不少, 還不錯吃囉! 我們吃得挺飽的才上高鐵, 今天要回桃園去接他父母和哥嫂全家人了!
這次傻儍的還是要換回程的時間, 當初訂太晚, 到桃園是要接機的前十分鐘, 完全忘了要將接駁車算進去! 因為沒坐過高鐵嘛~好像聽說下車後還要轉接駁車才會到機場, 也不知道要坐多久, 所以還是改早一點的班次好了.
就這樣, 早鳥票的錢有省跟沒省一樣, 還是要補差價啊! 

到了桃園站就沿著指標去坐接駁車到桃園機場, 不貴, 但要坐好一段哩! 好險有改買早一點的票!
到機場後就等囉! 但我肚子有點餓了~所以等了快半小時他們人還沒出來時我就先去樓下買東西啦! (一開始傻儍的去樓上, 就只有高價位的餐廳) 結果去小七買個叉燒包解饞, 又回到大廳等人. 前前後後等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有夠久!
我在等時還幫大家買好國光客運回台北, 買的是 #1841 班車, 坐到民權西路站下車就是捷運站附近囉! 一個成人只要 $83, 雖然會繞一點路, 但其實我上網研究後發現時間差不到幾分鐘! 跟其他班 $150 的比起來便宜許多.

上車後外面雨下得實在有夠給他大! 直到我們在民權西路下車時雨是用倒的! 所以根本沒機會坐捷運, 因為帶二個小朋友 (4歲和5歲), 哥哥嫂嫂行李超多 (一半都是小孩子的), 又加上他父母年紀也不輕, 大家已經濕掉了, 所以馬上攔了二台小黃就直接先往劍潭活動中心去囉!

更加證明我的想法: 小孩子12歲前都不要帶出國!

到了劍潭後老實說服務有點冷, 這時雨還是用倒的. 我在網路上和他們訂房時就已經說過我們要長住6-10天, 還有帶小朋友 + 老人, 沒想到他們一點都沒給方便, 給我們志清大樓位在三樓的房間!
就這樣, 沒得改房間, 他們也沒雨傘, 大家就在雨中跑到很遠的志清大樓, 還沒有電梯!! 爬到三樓時已經超累的了!
房間還算舒適, 雖然沒西子灣那間漂亮和舒服, 應該也有三星吧.

當天晚上大伯特別要為我們接風, 其實主要是因為未來的親家到台灣, 做主人的當然要請吃頓飯啦!
大伯選在劍潭附近的 湘園小館 (忘了名字~請待我再查明)
接下來就請圖片說話!

 

這個不用說就知道是啥吧!


 

這個叫什麼三絲的




豆酥魚 (忘了是啥魚)


 

絲瓜蟹肉羹還什麼的

就這樣大家都很客氣, 一直敬酒, 老公哥哥和爸爸不會說中文但好像福建話和台語又有點通, 好像大家都懂耶? (我整個搔頭, 給他們去啦~~)

之後他們說不晚了, 大家剛到台灣所以應該很累, 然後三叔叔一直強調因為我們人多, 要坐東岸線的火車一定要早買, 不然很多車廂都會被阿六仔包下, 我們就無法坐在一起了!
所以我們趕去火車站先去買隔天的火車票,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買不到, 但我們沒有問題就是了!
買的是台北火車站 到 新城車站來回票, 一個人 $726 來回, 二個多小時的火車.

回到劍潭, 雨其實已經停了 (好像故意的啦~我們需要在外面走的時候下最大!)

老公竟然發話說還不晚, 我們去士林夜市吧!!
他哥哥好像很累, 而且還有二個小朋友要睡覺 (他們是用紐西蘭的方式帶小孩的, 也就是這個年紀的孩子晚上八點要上床睡覺) 所以就自願留下來顧孩子, 我們五個大人就出去玩囉!

一到士林夜市口 (其實我從來沒去過) 只一直聽人家說地下化地下化, 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地下?
就給他逛下去~

看到門口附近有一攤糖葫蘆, 老實說我也從沒吃過! (我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啊~怎麼什麼都沒吃過!!)
好啦~我知道是士林, 一支好像 $40 還 $30 我忘了, 但買買看啦!

還不錯吃就是了, 老公很喜歡!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



 

後來終於看到地下化的地方了! 所以就進去看看囉~
應該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很多店都沒開, 一直在找士林大香腸但真的不知道哪一間才好吃啊!!
就只能看有 2+ 的人在買的攤位應該不錯, 就去跟人家買.
其實我也忘了是哪一攤, 不過我們只買半條而已, 已經吃完大餐了還吃啊! 我們還真強~
他爸爸超愛的~

之後其實也什麼都吃不下, 隔天雖然不用起一大早, 但知道要帶小朋友一定很慢 (我整個對旅行帶小朋友很有偏見的樣子~) 所以還是回家吧! 沿途看到珍奶店, 知道他哥哥嫂嫂超愛喝珍奶的, 所以就推他們買一杯, 嫂嫂又加買一杯帶回去給哥哥喝. 忘了是哪一家的, 不是十大名店就是了, 但也算連鎖.

不小心繞到廟附近, ㄟ! 看到當初要去西門町一直沒找到的大雕燒耶! 雖然只在網路上看過, 但想說這也是台灣特色, 就帶他們過去看, 他們一直笑, 他父母一直搖頭說搞這什麼東西!



台長: Cabnolen
人氣(2,4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旅 - 太魯閣半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之旅 - 高雄第二天 - 舜鈺旅館驚魂記

max
到底是要去東海岸還是西海岸的車票啊?新城車站是在花蓮,為什麼是買西海岸的車票?這邊有點不懂…
2012-07-31 15:55:46
版主回應
改好了~手誤~ :P
2012-07-31 17:3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