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2 06:43:35| 人氣3,1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之旅 - 往高雄出發!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3


早上起來還整個很興奮, 想到昨晚的照片, 但在同時我們要離開叔叔汐止的家了!
我們二個都好喜歡這間房子, 之後就要去住旅館 + 青年活動中心, 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

一大早起來就開始打掃, 借住人家家一定要清理的啦! 尤其是我頭髮長又多, 滿地都是我的頭髮~哈哈~
打掃完就是開始分哪些東西要帶去高雄, 哪些要留在台北但一回來就要用到, 哪些要留到回紐西蘭才要帶走, 哪些要等我父母回來再幫我們帶 (他們剛好五月要回台), 哪些其實不用帶就留在台灣的.
分了好多箱! 就準備先去青年活動中心囉!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青年活動中心當我們的總部, 所以需要留在台北一回來就要用到的東西就一整箱拖到青年活動中心先寄放到我們從高雄回來了!

我們是下午2點的高鐵坐到台南 (當初是訂到台南而已, 本來要到台南玩, 再坐火車下高雄, 但後來台南玩不到, 高鐵票已經不能改目的地, 就先坐到台南再自己改坐火車囉!)

10點多就要跟汐止說掰掰了! 往青年活動中心去!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我們轉捷運到劍潭站, 一下捷運老公說受不了了, 我們行李不是普通的重, 而且住台灣的人都知道台灣的人行道設計的超有障礙, 幾個大行李這樣爬上爬下 (樓梯啦~路面不平或是根本沒路可以走啦~~), 真的鐵腿了!
所以一下捷運就改搭小黃, 基本費, 不遠但真的比較不累!

一到青年活動中心, 他們櫃檯在施工, 有點亂, 我們最大的行李寄放後就走路回捷運, 要回台北車站吃午餐囉! 又是方便的微風廣場!

這次打算去吃牛肉麵~

其實很難看得出哪一間才好吃, 每間好像都有人點, 我們就隨便選一間, 老公說還是我煮的好吃! 哈哈~可能是因為我的夠濃吧~他們的都是淡淡的湯頭!



吃完以後他說他還是餓~所以我們就去一樓的特產區逛~也忘了逛到哪裡~就買了這個忘了叫什麼東西的餅~好貴!! 一顆就要 $40 !!
他說很好吃就是了...可是還是太貴....




接下來就上高鐵囉!

我們第一次坐高鐵, 很好奇, 老公一直誇高鐵做得很好, 很開心, 坐到台南站下車後就開始用摸的...
台南站很漂亮囉! 但轉車的指標不是很清楚, 設計的也尚待加強, 希望能夠以後直接就可以往台南火車站去, 不用走來走去的!
我們走到附近的沙崙火車站, (我還要用問的, 不然找不到入口..) 去買票口買票, 先生還說要記得在中洲站下車再轉車, 麻煩吶...
沒來過台南, 根本不知道每一站的名字, 就看到一輛火車停在那邊, 上面寫的地點我也不知道在哪? 是不是我們要搭的那班? 也不知道是往哪去的? 就上車問有沒有到中洲, 車上的人才點點頭.
就這樣搖頭晃腦的上了車, 到中洲下車再轉車囉!

本來要轉自強號, 但還要等很久, 而眼前就有一班到屏東的區間, 應該可以上去吧? 我們就這樣上車了~

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高雄火車站! 耶~~第一次摸索成功!
下車就走到附近已經在網路上訂好的舜鈺旅館, 是住高雄的二阿姨介紹的. 她說以前表妹有去住過覺得還不錯, 主要是很便宜 (一晚$930) 所以推我們去住這間. 近火車站又近六合, 很方便!

走了走就到了舜鈺了! 是在轉角的一間旅社, 一進去看來還可以, 我們就上樓去我們的房間放行李了!

電梯門一開, 一股煙味飄入! 好嘔心啊! 佈入眼裡的是掉漆的牆壁, 門也是, 手把也掉漆, 而且主要是他們的門就跟平常家裡房間的門一樣! 只是一個圓型的手把 + 基本鎖, 我隨便插個鐵絲應該都可以開鎖的簡陋門把!

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門打開還要硬推, 不然卡住, 看裡面很簡陋, 杯子是紙杯, 喝水用的飲水器長得有點像噴射式的路邊飲水機, 裡面牆和門也全都掉漆掉得很嚴重, 想說好吧! $930而已, 啊是要奢華到哪去? 乾淨就好囉~

一進去廁所, 蓮蓬頭也生鏽的樣子, 馬桶也是30年前的那種, ㄟ~~還不是普通的簡陋耶!
我們東西也不敢放著, 重要的全都帶在身上, 這種地方東西被偷了也不會奇怪! 

就這樣很勉強的離開去逛大街, 已經近黃昏了, 也比較涼爽了, 就看到正對面的正忠排骨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好像很好吃耶? 但我們先去逛六合夜市吧!

到了六合時還算早, 人沒有很多, 但遠遠看到一群阿六仔晃過來~唉! 又來了! 大聲嚷嚷的好像在吵架, 然後是一窩蜂的移動.

第一站看到這間七里香, 其實我沒吃過雞屁股, 也沒特別想要嘗試, 但想說常聽到七里香, 不然吃吃看好了?
結果真的不好吃....屁股我看我還是算了吧~不合我味!

 




接下來看到這間魚好大! 就隨便拍個照~~



之後又去買了炸蝦, 不便宜, 我們點蒜味的, 老公很喜歡, 但我有點後悔, 因為我想要吃乾的, 點蒜味他們就整個浸在蒜汁裡面, 濕濕的了~



其實我們是坐在這間豆花店後吃另一間的蝦子啦! 有點不好意思, 但本來就想要吃豆花了, 所以就各點了一碗, 在這裡坐著吃囉! 旁邊有很吵的阿六仔跟我們搶椅子坐, 完全不管的! 發現要跟阿六仔過招就是要跟他們一樣目中無人啊! 這樣才會贏啦~~~

點了花生 + 湯圓豆花, 而我一定是綠豆 + 湯圓囉! (綠豆是我的最愛啊~)

還是一樣好吃! 每次來六合是一定要來吃這間的!






雖然不知道他們對面那家吃起來怎樣, 但當初住高雄的阿姨就說二間一定要來吃這間才正統, 所以就一直沒去對面那間吃, 有吃過的朋友評個分吧!

還是沒有很飽, 往回走時看到肉圓和割包! ㄟ? 老公還沒吃過這個道地台灣小吃耶~一定要各買一份吃吃看! 買了就坐在後面吃囉~


肉圓他覺得很不錯, 但割包! 他一整個愛上! 他說尤其是那個花生粉超好吃! 他說明晚再來吃吧! 哈哈~






吃完了終於也算飽了, 但也還算早, 不想回那個看了就難過的旅館, 我們就去夢時代看看阿姨一直在說超好玩的地方是個怎麼個好玩法!

坐了高捷就往夢時代去囉! 當然下車後還要換夢時代接駁車, 夢時代外面燈裝飾得很漂亮.

就一直往最上面去囉! 要去看他們的摩天輪嘛~買一杯珍奶 (牛乳大王買的, 還可以) 一邊逛, 拍拍照~
夢時代好空啊!! 沒有人耶! 好像沒什麼東西....



完了也累了, 裡面也沒什麼好逛的, 我們就打道回府囉!

台長: Cabnolen
人氣(3,121)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之旅 - 高雄第一天 - 美濃旗山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之旅 - 拍婚紗照的前一天

Emily
嗨妳好
我從verywed連過來的
真羨慕妳回台灣
忙婚事ㄧ定很忙,但能回台灣吃吃喝喝真羨慕呀
我也住紐
Emily
2012-05-22 17:45:20
版主回應
哇~好有緣啊! 你們是住紐的哪啊? 也是要結婚的新人嗎?
很高興認識妳哦!
2012-05-24 06:18:2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5-23 14:47:02
搭過高鐵
沿路風景很美^^!!
2012-05-26 11:34:28
版主回應
哈哈~我們睡著了~沒看到多少~
2012-05-26 19:4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