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7 03:29:49| 人氣15,0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節水果蛋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人想到水果蛋糕應該都是蛋糕上面堆滿了新鮮的水果~五顏六色的看了目不暇給~
國外的聖誕節蛋糕也叫水果蛋糕 (Fruitcake) 但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國外對聖誕節的重視就跟我們對新年的重視是一樣的~早在九月十月就開始準備~其中要準備的一項就是水果蛋糕.
有很多歷史悠久的西方國家~如英國~一到了冬天天氣不是很好~可以吃的東西不多~所以要提早做準備~聖誕節到時才有東西可以吃. 水果蛋糕就是其中一個~

聖誕節水果蛋糕是一種用水果乾 (平常是葡萄乾 raisins and sultana~杏桃乾 apricot~櫻桃 cherry~藍莓 blueberry 黑梅 black currant等梅子類) 和很多堅果 (大都用杏仁果 Almond ~杉果 pinenut~美洲薄殼胡桃果 pecan~ 胡桃 walnut 等) 泡在白蘭地或同等香氣的水果酒24-48小時~
再拌進平常的蛋糕材料~奶油 麵粉 糖 跟蛋 (有些食譜可以不用四項都加) 再加入肉桂粉檸檬柳丁皮屑~用低溫 130-160c 烤2-4小時~ (常看到基本款正方形~長方形和圓形的水果蛋糕)
烤完後用多層的報紙~保鮮膜~鋁箔紙緊緊的包起來再放在密封的盒子裡~ 有很多食譜怕蛋糕太乾~固定每幾天/禮拜就在表面以戳洞的蛋糕用酒淋一次~讓蛋糕吸滿酒~又香又濃又濕潤~就這樣一直放到聖誕節為止. 最久可以放上半年再吃~就跟酒一樣~放越久越香~

表面的裝飾是最後幾天才裝飾的~平常有二種~若是要放白糖霜就要早一週鋪上糖霜~乾後再裝飾~放個一週硬了再吃~
或是跟我一樣~要吃的前一天再用各種果子裝飾~再塗上亮亮的果膠~
在聖誕節/夜全家一起吃!




老實說我不喜歡吃~因為整個果味很濃~水果蛋糕不是很受歡迎的一種蛋糕~看個人口味吧~我是因為去男友家過聖誕節~他媽媽很喜歡吃~特別要求我做~我才會嘗試的~不然還沒做過咧!
在此附上我們聖誕大餐的照.



這些都不是我做~大部份都是我男友做的~從左上往右~
蔬菜沙拉 洋蔥沙拉
烤地瓜 烤馬鈴薯泥
地中海風味烤牛肉
迷迭香烤羊肉
通心麵沙拉 丁香鳳梨烤火腿

台長: Cabnolen
人氣(15,0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人作品 - 西點 |
此分類下一篇:黑森林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薑餅屋 20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