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9 19:24:32| 人氣5,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薑餅屋 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二個人終於完成了薑餅屋!
我已經想了很久了~不知道要做什麼樣子的~前年送給鄰居的薑餅屋算是不錯的第一次~但再送一間屋子嗎? 好像跟前年太像~但還是想要做個薑餅屋~因為我很喜歡英國老式建築的感覺~

從想~構圖 (四面 + 鳥瞰) 再量尺寸~完後再做模子 (用月曆紙做的) 最難做的就是自己裝聰明以為六角屋很酷的那一部分了~六角不難~但因為是傾斜的~所以屋頂要去角~但是是很奇怪的角~所以卡在屋頂那一塊~後來想一想還是做了後在涼以前裁應該就行了~

一開始著手時就是要將薑餅麵團混好~揉好後再放在冰箱讓他入味個一天~隔天才可以動工~
男友第一次做~他也挺喜歡做糕點的~所以他興致勃勃的跟我一起做這個薑餅屋~
本以為屋頂怕太重所以不要太厚~只做了0.5公分厚~而牆有0.8公分~六角的因為拼在一起太厚的話角會卡卡的~所以也做薄薄的~
一烤出來後都不錯~但不小心把六角的其中一面牆弄斷了~才發現做得太薄~男友突然腦筋一動~又多做了7個薄的六角牆~中間夾上紅色的玻璃紙當窗戶~更漂亮又夠堅固~
因為他是電機的~所以想要裝燈~他也很興奮的在學校花了半天的時間研究~找材料~從0做起~
本來六角的屋頂要做六角柱~但因為太薄會斷~太厚頂點會很難看~所以我們想到用一層一層越來越小的六角形疊到頂點~
他做了一個可以放在二片六角形中間的燈~用白色的水管鑽洞後再把紅色跟黃色的LED燈放入~再用電線焊接起來~反正我看不懂~哈哈~成品就是有個開關~有電池~紅色跟黃色差一秒的間隔一閃一閃的~



開關是黑色的那個~躲在屋子裡~



好不容易都拼好了~再用冰糖霜黏合~要用罐頭架著~放個半天才會乾~不然會倒~倒還挺費工的~
最後就是裝飾了~我想要做得跟前年不一樣~前年全是黏糖果而已~今年我想嘗試不同顏色的糖霜~和用更硬的糖霜團桿成跟麵條一樣~



在這屋頂是我很滿意的地方~我們用黃色的糖霜團做成瓦片~再用黃色的糖霜擠出一條一條的~再黏上糖果~
綠色的也是糖霜~但我先在旁擠好~放乾後再黏上去~有星星形的也有平常的雨滴形~

剩下的黃色跟綠色糖霜就幫忙把所有的糖果黏上了~
其實六角的牆有點後悔黏太花了~原來的薑餅色比較好看~哈哈~算了~熱鬧吧!



六角屋頂我也很喜歡~我擠花的技術有在進步中! 黃色的一圈一圈越擠越有心得 :)



牆壁也是我另一個滿意的地方~因為我第一次嘗試用糖霜團~桿時都裂掉了~所以後來乾脆一點一點的補上去~用手指糊一下~看不出接縫~竟然還用到剛剛好把三面牆都貼完~實在是太強了!!

把所有的燈都關起來~夜光的樣子!! 很酷吧!!



本來要放在很多人看得到的地方~後來想一想鄰居很喜歡~所以還是送給鄰居了~
坐在輪椅上的Dawn很開心~她說她無法形容她的感覺~她實在是太高興了~她以為她無法活過今年聖誕節~但好險她能等到看到這間屋子的一天~她行動不方便今年無法裝飾聖誕樹~但這間薑餅屋對她來說是另一種補償~她太滿足了~



給好奇的人看:
紅色圓糖 = Jaffas
彩色橢圓形糖 = Jelly Beans
紅色柱子狀 (在屋頂有的) = 紅莓口味的甘草軟糖 Raspberry Licorice
粉紅色的小糖果 = smokers (好像是戒煙者在吃的糖?? 哈哈)
其他的都是平常的軟糖囉~

台長: Cabnolen
人氣(5,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私人作品 - 西點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節水果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生日蛋糕 - 天堂巧克力蛋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