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9 13:09:2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膠原蛋白發熱衣 【更新】眾星追悼向華勝 華仔:他貢獻良多

(更新:新增任賢齊內容)有機棉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的弟弟向華勝罹患食道癌末期,病情急轉直下,昨晚在北京病逝,享年64歲。向華強太太陳嵐(向太)表示,小叔的遺體會先在北京火化,再運返港舉行追悼會,難過地說他的離開對電影是很大損失。

曾開設永盛電影公司的向華勝在圈內人緣極廣,不少藝人得知他病逝消息,紛紛在微博留言哀悼,包括袁詠儀、王晶、李珊珊及羅家英等,袁詠儀今轉載向太留言悼念:「華勝哥!一路好走!」港姐出身的李珊珊也在微博表示:「你出品的電影是陪伴我成長的重要部分之一,謝謝你。向華勝先生,一路好走!」

與向華勝在8、90年代多次合作的導演王晶哀悼:「好愕然,他病時我都一路有要求探望他,但聽他說不太想見人,最終作罷。華勝多年修習佛法,相信他可以在極樂世界沒有痛苦,和他合作多部賣座作品,他是電影圈一個好有才華的老闆。」

而演紅《大話西遊》「唐僧」的羅家英感慨:「懷念向先生,有幸地接了《龍鳳店》這戲而跟向先生相熟,與他很投緣...一別多年,今天得知他仙遊,難免惋惜。願向先生早登靈山。」

曾和向華勝合作過的劉德華讚揚向華勝在電影界貢獻良多,華仔說:「向華勝先生在八十年尾、九十年代建立了永盛電影公司,是一位腦筋轉數很快,創造力很強的電影人。在電影創作及所拍攝的電影類型多元化,包括劇情片、喜劇、傳奇人物等題材。當中不乏經典之作包括英雄好漢、呂樂傳、至尊無上等。絕對是一位在電影界貢獻良多的人物,願一路好走。」

《唐伯虎2》男主角黃曉明得知膠原蛋白發熱衣消息,感到十分傷痛,「勝哥是一個傳奇,我很有幸曾跟他合作。原來他還跟我談了合作幾部電影,可惜如今已沒有機會了,實在是很可惜。希望他一路好走。」

劉嘉玲則表示,「在永盛時代,我拍過幾部他的戲,但和向先生不是太熟。我接觸的向先生是一個好聰明、電影知識好豐富,感覺上是臉上經常掛著笑容,非常幽默。」天王郭富城也同聲哀悼:「向先生對電影行業貢獻好大,他的離去實在令人婉惜,希望他一路好走,家人節哀順變。」

任賢齊談及向華勝的死訊滿是不捨,「十幾年前來香港已經是他,認識好多年,以前他常約我去吃飯,每次見面都不停跟我談電影,每次他講電影故事都精彩萬分」,同時他大讚向華勝為人瀟灑,「我感覺他像是武俠小說裡的英雄人物,豪氣萬千,對朋友又夠義氣。」(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時間:17:19

更新時間:19:55

沒向華勝就沒逃學威龍 星爺嘆:好可惜

向華勝北京癌逝 臨走前稱「自己已無憾」學生襪推薦

台長: cabala416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