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16:44:09|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的旅行(七)&(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

整個12月,我都泡在電影裡,人家說年底是影展的季節是一點也沒錯,
女性影展、南方影展、金馬影展、紀錄片雙年展……,
大大小小的影展讓11和12月的我,幾乎天天都在看電影。
為了中正第一次舉辦南方影展的事情,從11月多開始就一直處於忙碌的狀態,
畫設計稿、畫海報等的事情和一些瑣事排山倒海地湧來,
從22號的首映之前開始就是如此,雖然忙碌,倒也忙得十分滿足,
畢竟是興趣所在,也就做得心甘情願。

到達的時間已經是接近下午一點,星期六的悠閒下午,
無雨的台中看不出一點曾經有過颱風的痕跡,
所有的人事物都依照正常的軌道運行著,
也或許正是因為雨後所有一切都已被洗刷得乾乾淨淨,一切都宛如新生。

理論上雖說是悠閒的周六下午,我卻悠閒不得。
剛下火車,沒來得及吃午餐,依照事先打聽好的路線,
三步併作兩步奔往電影院去把所有要看的片子的票一次全部買好,
由於金馬影展很少到中南部巡迴,很擔心會有票賣完的情形發生。
不過也總算是把票買齊安了心,也準備開始我個人小小為期兩天的觀影馬拉松
(兩天總共看6部片,如果不是因為其他片的時間排不進加上預算有限,不然有可能會更多)。

八、

如今雖然原本外派在泰國的阿爸和阿母已經回到台灣,
但姊妹們卻仍然因各種原因分散在四地,拜科技所賜,
即使距離遙遠卻仍然能夠常常聯繫,也讓我更期待每一次節日的相聚。
以前總覺得住在家裡十分的壓迫,每天都必須接受家裡人的管束,
出外時間不自由,
但離家越遠,或許才越看的清「家」在自己心目中牢不可破的價值,
而總在感到孤立無援的時候想起還有遠方的家人可以依靠。

又下雨了,常常在因為下雨的不便而煩躁或恍惚的片刻同時閃過許多回憶的片段,
或許正因如此,又讓愛回憶的我再次對於雨天多了一點點期待。
中南部的雨水不及台北來的多,卻讓我更珍惜每一次的時光之旅。

台長: Irene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