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6 10:39:22| 人氣6,2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欣賞-我的初戀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初戀情人(屬於你的我的初戀)

   

 

預告片


 

主治醫生的女兒-繭與初戀對象-逞從 小一起長大,逞因為心臟病入院治療,得知只能活到二十歲的消息,繭知道後仍希望信守小時候約定“長大後二人要結婚”的誓言,但逞認為繭和自己在一起會得不 到幸福,開始逃避、冷眼對待她,不久,逞與初吻對象約會,繭也被前輩告白,對手的出現、病情的惡化、父母的反對,重重的磨練不斷的考驗著二個人

 

上文採用-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72

 

我的初戀情人電影改編漫畫我的初戀情人,主角逞和繭相遇在醫院,好像說明了是一個悲劇的開始,男主角生了病一個醫制不好的病-心臟病。女主角卻是男主角主治醫生的女兒。一個不怎麼好的開始,他們的故事卻是深植人心。

 

「我的戀愛是有時限的。」男主角開頭說了這句話。逞和繭在醫院得知了逞只有二十歲的生命,隔天繭去花園尋找的幸運草,逞跟著一起尋找,為了許向心中的願望。一個希望逞活下去,一個希望長大後結婚長長久久,卻是很難以實現的夢想。

 

中學時,害怕死亡的逞不想讓繭擔心,而選擇離開。對主角來說是痛苦的決定,不過繭知道他的選擇,覺得他沒遵守他們之間的約定,以第一名成績考上了那所學校,在上台演講時做了驚天地的事情-對逞告白。

 

在學校的逞過著不快樂的生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知道無法給繭幸福,所以當情敵昂出現,逞選擇要放棄,其實他一點也不想放棄繭,希望完成兒時的約定……

 

昂跟逞因為繭而成為朋友,命運還是不肯放過他們,昂車禍腦死,原本可以換心的逞,拒絕了昂的心臟,昂的家人也反對捐贈。逞錯過這次,就沒有下一次機會了。

 

電影的結局是悲的,漫畫的結局是喜的,不管是悲或是喜,都是一個很感動的故事。因為繭和逞的時間是限時的,很寶貴的。

 

逞和繭是一對苦命鴛鴦,我卻覺得他們很幸福,最喜歡的是電影的最後一段,看完哭的很慘,想必這就是人生吧!人什麼時候會死不知道,死了以後會怎樣也不知道,所以害怕死亡,逞至少知道什麼時候會死,在有生之年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寫上想要留下的話,雖然逞不捨得繭,也不希望繭傷心,但是離去得時間卻是很近的。

 

我喜歡女主角繭,她很勇敢。明知道和逞沒有未來還是要和他在一起,創造奇蹟,就像他們兒時找到的幸運草般的奇蹟,她沒有把逞看成病人,而是把他當成男朋友。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很多卻做不到。

 

有心臟病的人,除了等待換心沒有其他的方式,等多久不知道。逞不想讓繭傷心,這也是我的想法,如果哪天我知道我的生命有限,或許會和逞一樣吧!因為被留下的那個人其實是最痛苦的,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回憶是酸的呀,但是沒有了那些回憶,還剩下了什麼呢?

 

電影裡面的台詞:

 

我的戀愛是有時限的,沒時間拖拖拉拉,像夏天的煙火一樣,需要一瞬間的綻放

 

醫生,我想問你,我的運動底線道哪?如果不跑步的話,做不跑步的運動可以吧!比如射箭、做愛之類的。

 

連做愛都不可能的男人,結婚就更不可能了吧

 

一個人住院是很孤單的事

  

我沒有戀愛,也沒有接過吻,不想就這樣死掉。小逞討厭我嗎?討厭我的話,就是喜歡。(小照)

 

對不起,我和她接吻了

 

你是笨蛋嗎?她不過是故意這樣問你的嗎?稍微有點漂亮就......

 

小逞你完全不知道我的想法,為什麼不肯定的拒絕呢?男人壓!除了自己歡的女孩之外,被別人問是不是討厭她,就因該回答討厭。

 

我比起你更喜歡小逞,全世界我最喜歡小逞,小逞不會留下我一個人死去,你要輕視小逞的生命我絕對不饒你。

 

你完全不懂重要的離開的意味是什麼?他死了,留下你會怎樣,那時你會傷心,我看了也會痛苦。(昂)

 

擁有小繭的勝負,要是我輸了,小繭就是你的,反過來我贏的話你就別糾纏她,親密說話,一起走路都不要讓我看到,碰到也要一直低頭。

我最喜歡繭,我不會死的

 

對不起,不能守住我們的約定

 

小逞,夢想終於實現了,真不容易呀!

 

我們一定要活著比別人長,小逞,活著是件痛苦的事優!但是小逞,我不會後悔,與你相見喜歡上你。一定能在一次合你相遇,即使知道會有痛苦的回憶等著我,還是要和你戀愛。

 

我不後悔,無論在有幾個輪迴,無論在有多少相遇,我一定會和你戀愛

 


 

電影主題曲


台長: 鷊鈴
人氣(6,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鈴鈴的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獵豔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非誠勿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