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2 23:27:47| 人氣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 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之前的記錄,可能在當下比較自我,很多事情現在來看比較有感覺,再用發生的事情去套用就有了大概的雛形,雖說自己的悟性不是很夠,但是有感覺現在跟當時的心境有些不同。
今天在電話中得知大妹有了麻煩,原本是幫朋友出頭,結果公親變事主,在聽完她的描訴之後有一些感想,希望對她有些幫助,可是她自己身陷風暴之中,對旁人的建議視若無賭,反正她公司有法律顧問可資詢,但是她個人的焦慮跟無助,卻讓人無法接近,也幫不上忙,看著她為事情麻惱,睡不著覺真是令人心疼,希望這件事情可以很快的落幕,還給她自由的人生。這讓我想到最近研讀的記錄有一段是金龍二太子跟我講的,當你遇到不高興的事,甘苦的事,要轉個念,給心不是像鋼一般硬,錯就錯了,就是要知錯,知止!
沒有再去看,我已經忘了這一段,也沒有再次的感受文字所傳達的訊息,借由大妹的事讓我又領悟了聖者所言之意。我想,大妹為別人而出頭應該可以逢凶化吉,只是自我的嚴懲,傷害自己可以早點落幕,可以還給她清靜的生活!

台長: 阿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跟鍵盤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草 雜 草
此分類上一篇:同理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