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4 23:03:51| 人氣4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願,放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這個笨蛋!」他對我又是一陣大罵。

「對不起......」唉,反正我很笨,笨到連他都受不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把他的四角褲變成三角褲的嘛......
但是我知道,他在罵我時,眼神永遠是溫柔的。
我就是知道,而且不懷疑的相信這一點。

我叫言妍,17歲,眼前罵我的人是我...可以說喜歡也可以說不喜歡的人。
他叫曾翔維,是我男朋友,20歲,幾乎把我當小朋友看待就是了。
為什麼可以說是喜歡又不喜歡的人呢?
會交往,也是他突然告白的......那應該是告白吧?

其實,在我心裡,似乎是喜歡大於不喜歡。

*二年前*

活了15年的我,沒有被男生追的經驗,當然也無任何戀愛經驗。
依我這麼不靈光的腦袋,男生根本只把我當成朋友,地位也都不會再提升一點。
除了一直把我當小孩照顧的--住我對面的曾翔維。
從小到大,都是他一直保護我,偶爾也會欺負我。
但缺點就是,他喜歡叫我『笨蛋』。
我開始懷疑我就是被他叫笨的。
又是一聲平常的:「笨蛋,明天我要載妳上學。」說完人就走了,根本沒有拒絕的權利。
「他......考到駕照了?不會吧?!」他是滿18歲了沒錯。
我卻記得他一年前說過:「要考,等我20歲再說。」
我那時還笑他:「該不會你18歲時根本就考不到吧?」
他沒回答我,只說了句:「笨蛋。」
這麼一想起來,他是因為我的嘲笑嗎?
因為我是『笨蛋』,所以被笨蛋嘲笑就覺得不甘心了吧......

「明天被他載,會不會又被他欺負了呢?」我這麼想著,心裡卻期待明天趕快來。
明天很快的到來,他在我出門前一小時就在我家吃早餐等我了。
「你...你怎麼在這裡?」
「我說過要載妳,妳爸媽也都同意。」他說完,我看向爸媽一臉愉悅的表情。
「小妍,人家要載妳,妳就去吧!」媽媽根本就是巴不得我趕快被他載。
不過我卻偷偷發現,他今天沒叫我笨蛋,以前一見面總是會有笨蛋兩個字。
而且爸媽臉上的表情,似乎告訴我:「有好事會發生唷!」
真不安,當時我的感覺。
他吃完早餐,什麼也沒看,就是看著我,害我渾身不自在的。
「不要看我啦!」我略帶警告說著。
「就是想看妳。」他淡淡的說出這一句。
天阿!!!這句似乎在哪裡聽過?
好像某個偶像劇裡的男女主角,在調情時的對話。
「你......很討厭耶!」想到偶像劇的情節,害我有點......害羞了起來。
「看妳吃早餐的樣子......很好笑。」他說完,得意的露出勝利的笑容。
「你......!」我低頭趕快將早餐吃完,沒說一句話的走向椅子,將書包背好。
當我走向門口時,他卻已經將安全帽準備遞給我。
「我才不要被你載!」我賭氣說著。
「我有事要跟妳說,上車吧!」他突然冷靜的臉,讓我不習慣。
「......好啦!」我接過安全帽,坐上了他的機車。
到達學校時,我一直期待他要跟我說什麼事。
結果他卻什麼也沒說,只說了一句:「笨蛋,要好好上課。」
然後就這樣騎走了,我到底在期待什麼?
落空的感覺,讓我好討厭。
放學,我知道高中比國中還要晚些才放學。
然而在放學時,他傳了一封簡訊給我:『等我,放學我接妳回家。』
「從他學校到這裡,要多久呢?」我無聊想著。
心裡不禁又開始想到早上他說的話,明明有話要說,為什麼卻不說?
害我一整天上課根本無法專心。
想著、想著,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才終於看到他的人影。
「抱歉晚了一點,上車吧!我請妳吃晚餐。」他一來就這麼說。
「我爸媽又知道了?」我似乎問了一個再明顯不過的問題。
「笨蛋,不然怎麼請妳吃晚餐,上車吧!」他拿出安全帽給我。
「好啦!」我帶好安全帽坐上了他的機車。
還以為他會帶我去吃好料的,結果只進了一家7-11。
「挑妳喜歡吃的給我,我等等去結帳。」他一臉得意的跟我說著。
「爛死了!小氣!」
「待會真的有好康,笨蛋妳快選晚餐吧!」
「......」我真的很沒骨氣,為了肚子著想,真的走去選晚餐了。
在7-11用過晚餐後,他所謂的『好康』就是送我回家。
「沒有好康!」我生氣說著。
「妳過來。」他突然這樣說,還一臉『我真的有好康要給妳』
但我就是相信了,想也不想就把臉湊過去。
「哇阿!」這是一句驚叫聲。不過是我媽叫的。
他把我的初吻給搶走了,我還驚魂未定的看著他。
媽媽在家裡看到我回來了,本來想出來叫他一起進去坐坐,卻看到了這一幕。
「你做什麼啦!」我真的嚇到了,心還在噗通跳著。
「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們就在約會了,所以妳是我女朋友。」
媽媽聽到他說句話,特別高興,便將門關上不當電燈泡,還趕緊跟爸爸說。
「蛤?你說我是你的......」我還無法回神。
「女朋友。」他再說了一次。
於是從那天開始,我就成了他的女朋友。

這算是告白吧?

可惜這樣的告白我聽不到了,也聽不到他叫我笨蛋了。
他已經昏迷一年多了。

那天我在他家過夜,單純為了想讓他抱著睡、想享受他給我的專屬溫暖。
「幫我拿一下四角褲。」他突然對正在看電視的我說著。
「還說我笨,你自己也會忘了拿內褲。」我心裡暗笑著。
「我的四角褲破了,都是託妳上次把我的四角褲拿給呆呆當床的福。」
呆呆是我跟他一起養的黃金鼠。
那天覺得呆呆特別無聊,應該在籠子裡待久了,所以想出來吧!
可是又擔心呆呆亂跑,看到他的四角褲正掛在陽台,拿一件也沒差吧?
誰知道呆呆會不小心咬破他的四角褲......
本來想混過去的,還是被他發現了。

*五年後*

我叫言研,依舊笨笨呆呆的過日子,卻很快樂。
唯一不夠快樂的就是,他還在睡覺。

他是我男朋友,叫曾翔維,雖然大我三歲,我卻非常愛他、非常愛他。
去年他不小心在趕來參加我的生日途中,為了閃躲一個闖紅燈的阿伯,當場被後面的車撞的很嚴重。
雖然醫生說他昏迷指數很低,我一直相信他會醒來的。
我要讓他知道我的改變,變的不再那麼迷糊、那麼阿呆。

我學會怎麼煮菜。以前害怕拿菜刀的我,就算你再怎麼誘哄我拿菜刀,也不願下廚的我,為了你學會煮泡麵。
你醒來一定又會笑我吧!你趕快笑我是笨蛋好嗎?拜託你...快笑我......

我學會怎麼將線穿過針上面那個小洞了。以前總是覺得打針是一件恐怖的事,所以看到針就會害怕的我,為了你學會怎麼將線穿過那個小洞了。
你醒來一定會說我變聰明了吧!我想聽你誇獎我......

我的眼淚不爭氣留了下來,還不小心滴在他的右臉頰上。
我趕緊拿了張衛生紙擦他的右臉,「我真不小心,我怎麼可以哭呢?」
看著他一動也不動的臉,我想到他眼睛睜開的時候,總是喜歡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輕輕吻著我的唇。
我想哭出來,卻擔心他醒來看見我在哭,一定會很不捨。
等了又等,我不在乎要浪費多久時間,只要他醒來時能告訴我:「我沒事。」就好了。

*三年後*

言妍已經懂得堅強,也會固定時間到醫院陪伴不曾清醒的曾翔維。
她無怨無悔的付出,拒絕追求她的男性,每天不斷祈禱奇蹟出現。

我叫言雅,是言妍的姐姐。不捨,我看妹妹這樣為曾翔維癡情,真的很不捨。
以前我也喜歡過曾翔維,之後我知道他喜歡的人不是我。
我也不會想跟妹妹搶一個男人。
只是看見言妍每天很想哭的臉,卻總是強忍住,硬是擠出笑容。

我也只能為言研默默祈禱,奇蹟,快出現好嗎?

*------------------------*

我一個人時,才發現沒有他在身邊,原來甚麼都做不好。
即使他常說我笨,卻總是幫我做任何事。
我相信,他會醒來,是的,不管過多久。

*------------------------*

又過了兩年三個月,當醫院緊急通知我,他醒的消息時
我以最快的速度奔到醫院,看見他對我微笑著......
即使沒說一聲:「我沒事。」也無所謂了。
我知道我哭一定不好看,所以我忍著喜極而泣的衝動對他笑著。
不斷笑著、因為他醒了。


【END】

偶爾回來發一篇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黑蝴
人氣(4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蝴︴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含羞草【第二章】

水奈琉伊
帶走囉
會註明網址的^^
我的小舖決不會盜用人的財產
2012-03-24 20:38:11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 ^^
2012-07-12 14:3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