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5 22:31:32|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蝴蝶之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哥哥,我好喜歡你喔~ 你會不會一直保護我呢?

好想快快長大,這樣就能讓自己懂得逃離媽媽了吧!

現在我已經是個國中生了喔!我十三歲了。

我在想如果能逃離這個家就好了,我好想自由自在的飛翔~

好想當一隻不被束縛的黑蝴蝶,不被媽媽罵髒的黑蝴蝶……

*----【第二章】----*

【五年後】

我十三歲了,剛升國中不久,媽媽現在很少打我了,卻依舊很愛罵我。

我在班上很安靜,也不懂該怎麼交朋友。

找不到人陪我聊聊天、談談心,只能窩在角落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過班上有個男孩很奇怪,老盯著我看,我有點害怕。

我好想找老師訴苦,卻又不敢……

我好想找爸爸訴苦,卻因為爸爸上班回來很疲累,所以我說不出口……

我好想找哥哥訴苦,哥哥卻遠在國外,我找不到人可以訴苦了……

今天那個男孩突然朝我走過來,冷冷丟給我一句:「幹嘛躲在角落裝安靜?」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默不作聲,假裝沒聽到一樣。

那個男孩繼續對我說:「問妳話沒聽到啊?!」

我更害怕了,只好說:「沒…沒有阿…」

聽完我的回答男孩驀然從我身旁的位置坐下,我嚇了一跳,以為他要欺負我。

他一坐下便說:「喂,我要當妳第一個朋友,聽到沒?」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不自覺的發出一聲:「蛤?」

男孩很用力對我說:「喂,蝴蝶是吧?我叫吳天建,以後妳就我罩的!」

我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到底想做甚麼。

後來在哥哥沒有回家的日子裡,那個男孩每天都在學校找我說話。

後來我才知道他在學校的『勢力』很大,想不透為何要跟我這樣的女孩做朋友?

拜他的『勢力』所賜,沒有人敢欺負我,見到我總是微微一笑經過身旁。

跟他認識一個月後,班上甚至開始懷疑我喜歡他所以故意接近他……

雖然我有一張娃娃臉,但是我身材這麼嬌小,他怎麼會喜歡上我呢?

他長得高高帥帥,也很讓人想依靠,但我才不是因為這樣而接近他呢!

可是心卻又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後來他知道這件事後,過了幾天謠言就慢慢消失了。

而有些喜歡他的女生,早已把我當成眼中釘一樣,每次見到我必瞪我一眼。

他真的對我很好,久而久之我也對他卸下心防了。

後來他在我十四歲生日那一天作了一個讓我嚇一跳的舉動。

那一年,我十四歲了,今天是我十四歲的生日。

我跟平常一樣到學校去上學,唯一不同的是我升國二了。

今年哥哥答應我會回來幫我過生日,我好期待今天哥哥快點回來~

噹-噹-噹-噹-

太好了,鐘聲一響就可以放學了!

當我收拾好書包時,吳天建突然叫住了我說:「蝴蝶,過來一下」

我微笑的向他走過去,好奇的問:「什麼事?」

他突然拉起我的手往校門口方向快步走出去,我有點慌張的問:「要…要去哪裡?」

他沒回話,我只好任他拉著我的手往外走,卻又擔心太晚回家會被媽媽念。

他好像聽見我的心聲似的,轉過頭跟我說:「去妳家附近公園那裡」

這次我沒說話了,感覺他應該會給我什麼驚喜吧!

到了公園裡,他放下了我的手,轉過來對我說:「蝴蝶,今天是妳生日對吧!」

我點了點頭,他很高興的跟我說:「這張卡片送給妳,現在打開看吧

我帶著疑惑的臉,打開的卡片,裡面的內容讓我下了好一大跳。

蝴蝶,祝妳生日快樂!當我女朋友吧!

我腦袋出現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只因為這短短幾字。

明明應該只是朋友才對,應該覺得不想才對,可是心卻越跳越快。

他慢慢舉起雙手,將我擁入懷裡,輕聲道:「沒關係,我會等妳的答覆,我不會逼妳硬要做我女朋友的,所以妳不要太緊張,或想太多」

全身感覺硬梆梆,什麼話也都說不出來,完全忘了還要趕快回家的事了。

他慢慢的將我放開,對我說:「蝴蝶,我想送妳回家,可以嗎?」

我搖了搖頭,害怕被他看見媽媽罵我的樣子。

他沒說什麼,只是叫我要路上小心,之後各自說再見便道別了。

一回到家,媽媽很生氣跑到我面前,罵道:「妳這個髒蝴蝶又到哪了?這麼晚才回來!」

我低頭讓媽媽一直罵,在裡頭的哥哥聽到了媽媽的咆哮的聲音便走了出來。

哥哥溫柔的對媽媽說:「媽,好了,蝴蝶已經知道錯了,今天她是壽星就別罵了」

謝謝哥哥!哥哥每次都幫我解圍,我也好想要幫哥哥的忙……

媽媽一臉不悅的說:「下次再晚回家試試看!」

等媽媽走後哥哥轉過來對我說:「壽星,請進,要切蛋糕囉~」

我的臉滿是疑惑的迸出一句:「蛋糕?」

哥哥開心的說:「那是爸爸為了妳去買的~」

謝謝爸爸!謝謝哥哥!還有…天建,謝謝你們!

過了愉快的夜晚,當我正準備進房睡覺時,哥哥叫住了我。

哥哥偷偷的對我說:「等妳十八歲的那一年,在跟妳說個秘密i喔~

我不解的問:「為什麼要等到十八歲?」

哥哥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舉起右手摸了摸我的劉海,然後笑著離開了。


從小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叫蝴蝶,聽說是親母取的。

後就被現在這個媽媽養大,還遇到了哥哥、天建,我真的好高興!


可是明天到學校我該如何回答天建呢?

如果天建不理我了,我該怎麼辦?

心覺得好慌張,就是覺得不想離開他……

這…就是愛嗎?

第二章【END】

 

 

作者:黑蝴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黑蝴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蝴︴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黑蝴蝶之初戀
此分類上一篇:黑蝴蝶之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