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22:03:0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12.2 <十一月最後的雙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兵荒馬亂的十一月,辦完運動會和畢業旅行,總算能夠稍
稍喘息,接下來是十二月廿五日的慶祝會,學生要將美勞課做的
布袋戲偶,配上音樂課教的配樂,合併運用上電腦課時設計的背
景投影,藝能綜合科目的成果發表就成為本學期末壓軸重戲。辛
苦到最後,只剩下一月初的期末考,擋在寒假過年前囉~

 回想前面兩週的生活,畢業旅行算是不錯的回憶。第一天晚上
在泰雅度假村睡,實在不怎麼樣的設備,但是晚會場地卻令學生
們擁有夠high、夠刺激的一夜,應該不輸台北的搖頭pub,霓虹
閃爍,音樂放得震耳欲聾,營火熊熊燃燒,每個孩子手執綠色的
螢光棒拚命揮舞,身體隨節拍又跳又動....。我的眼光執著留戀
在滿天星斗,仰望夜空許久許久....啊~我有多久沒有這麼悠閒
的欣賞黑夜的美?

 第二天夜宿在王子大飯店,已經沒有力氣跟著學生去看表演,
我們四個人就決定待在飯店梳洗,享受五星級飯店的設備,啜一
口古坑的台灣咖啡,嗯~真香!經過大張老師的鼓動,我們三個
人決定接受特訓--學打橋牌,一種「據說」我這把年紀沒有人
不懂的牌戲。咳.我已經被許多人嘲笑過了,請別再笑太大聲好
嗎?

 兩個小時中,我們幾個不斷出糗,夾帶許許多多尷尬、開懷的
大笑聲響,經過證實,這連門外都隱隱約約聽得見,虧我們還跟
學生強調住五星級飯店該有的禮貌咧~嘻!提醒彼此收斂些,也
由此可知咱們玩得多忘我囉! :p

 第三天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飯店七樓的自助式早餐,真是超高級
的,每一樣都讓人垂涎三尺,充滿精緻的日式風格,新鮮的法國
有機優格,看了就胃口大開,呼~連吃兩碗還意猶未盡唷!飽滿
的體力正好用在劍湖山那些刺激的遊樂器材上。
 
 回程在歌唱中度過,延續最後的快樂,就算已經疲倦,就算已
經破嗓,學生們還是盡情拉開喉嚨獻唱,我也忍不住拿起麥克風
一同高歌。不知為何,以往參加畢旅的回程中,總是充滿離情依
依的氣氛,在我的班上,卻是越唱越高興,一點都沒有捨不得,
祝福、朋友、或是萍聚這些歌,都擠不出她們的眼淚呢!

 體力耗盡,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車子從中部晴朗的天
空,緩緩駛入微雨的台北市,晚上六點半,學生下車後與小隊輔
一一道別,陸陸續續回家,我陪著最後一個同學等家長來接,拖
著疲憊的身軀回家,隨即倒向久違的床鋪,沉沉睡去。

 面對今年第二次的感冒,真是甘願,呵~

台長: tidy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