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09:01:36|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唐納‧川普對事業的忠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分鐘摘要

唐納‧川普對事業的忠告
1. 掌控求職面談,並採取以退為進的作法
2. 要求加薪時,要對時機有萬全把握
3. 在建立自己的事業時,既要百折不撓,也要耐得住性子。
4. 學打高爾夫球--或是發掘你熱愛的事物
5. 建立自己的品牌,別害怕自吹自擂
6. 隨時記下自己的直覺,並跟著直覺走
7. 心存樂觀,但永遠準備接受最糟的狀況
8. 假如你想換工作,確保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9. 成為演講高手的方法,是真誠與聽眾交流
10. 如果你是個堅忍不拔的樂觀主義者,就能獲得更多成就
11. 擁有健全的自我--意謂客觀看待他人的批評
12. 不斷提醒自己,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唐納‧川普對金錢的忠告
1. 永遠作自己最棒也最適任的財務顧問
2. 永遠只投資你懂的東西
3. 如果你正考慮結婚,簽定婚前協議
4. 絕不倚賴律師幫助你脫離財務困難
5. 找個好辦法教你的孩子一塊錢的價值

唐納‧川普的談判秘訣
1. 若抓住對方的命脈,他們的心也會跟著來
2. 在談判時,你的作法要合理且有彈性
3. 談判時永遠相信自己的直覺
4. 事先決定自己想從交易中獲得什麼,但自己知道就好
5. 只要策略正確,便可卸下戒心
6. 有時固執是項資產,但耐性永遠是必需品
7. 有時你必須讓人深刻印象,甚至不惜讓別人恨你
8. 學習並了解在談判時說「不」的可貴




▼大師名言

※第一流的談判高手是變色龍。他們在談判時的態度、舉止、方法和姿態,將因對手而異。」
--唐納‧川普

※「正因為我是成功的生意人,但並不表示我可以為所欲為。的確我不必像以前一樣必須到處嚷嚷,也不必做大動作引人注意,但我必須說好說歹地讓別人接受我的立場,就跟其他談判者一樣。」
--唐納‧川普





▼在地觀點

文/北區房屋首席總經理 彭培業

86﹪的富翁白手起家
人人都能致富,致富並不是很艱難的事情。事實上,致富甚至很容易。問題在於,大多數人採用的方法不對。對於如何致富,川普在書中很清楚告訴讀者一件事:「除非你贏得樂透,或在我的賭場贏得大獎,否則將不可能純靠運氣致富。」想這也就告訴我們,你我都是有機會成為富翁的,只要你學會一套煉「金」術。

所謂的煉「金」術,我認為其實就是致富的訣竅、正確的態度與觀念,以及積極的行動力之總合,這會讓你有機會成為下一位億萬富翁。我認為想要致富,第一步必須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這一點極為重要,因為這是決定你日後會成為人手、人才或是人物的關鍵。

台長: Byron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