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18:33:4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ST D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LAST DAYS <消失的1945> directed by James Moll

‧ 我不認為是神製造出大屠殺的,我認為神賦予我們的是:有思想、有心靈、有自由的意志,怎樣處理這一生是交由人去抉擇,所以我怪責的是人,而不是神。

‧ 我沒法合情合理地用感情與智慧去闡釋那一場大屠殺,我不能把這場噩夢歸咎於神。

‧ 我們是什麼人?經文教了我們什麼呢?我和另一個孩子有什麼分別呢?聖經給了我什麼教誨?這是什麼回事呢?

‧ 希特勒自始至終都是病態性的反猶太人,在他其中一次後期的演講或對他隨從者的警告,要他們繼續這場打擊猶太人之戰。當他遺囑在1934年4月29日執行時,他是這樣說:我命令政府與人民全力支持限制性的人種法例,要毫不留情抗拒所有國家的囚犯及全世界的猶太人。

‧ 大屠殺被講述為:人類用不人道的手段對待人為漫長歷史中其中一頁,我們不能忽視種族歧視,令很多人因種族、膚色或教義不同而受到的痛苦,我們不能忽視奴隸事宜,不能忽視用火燒死女巫的事,不能忽視羅馬時期殺基督徒的事,或許這場大屠殺成為人類最殘酷的一面,起因是人類喪失了善良的賦性,同時喪失了對生命尊嚴的信念!(The Holocaust has to be taught as a chapter in the long history of man’s inhumanity to man. One cannot ignore the discrimination inflicted on many people because of race, color or creed. One cannot ignore slavery. One cannot ignore the burning of witches. One cannot ignore the killing of Christians in the Roman period. The Holocaust perhaps, is the culmination of the kind of horrow that can occur when man loses his integrity, his belief in the sanctity of human life.)


觀後心情

歷史
穿今越古
提供一種透析

疑問
細看 主流教育形塑起來的主流價值觀、集體意識與抽離自身感受的評價方式
跟希特勒病態的偏執有何差異

自我期許
練習放下自己 感受自己生命的存在 在自我豐盈之餘 能對他人、對世界
有何助益

我是沙
我是風
是氣體
是分子
是亞原子

太初爆炸的能量來自何處

?

台長: Autumn Ho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