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9 15:11:0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種植的莊稼出現問題時,要先諮詢再行動! 切記切記!

精準診斷病蟲草害;科學對症採取措施。

這是董老師近20年農技推廣經驗,所經常提起的一句話。
下邊就幾個典型的案例? 來解說一下,當我們在種植管理及病蟲害防控過程中遇到問題時,沒有及時詢問,就盲目的採取不科學的措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錯過最佳防控期和防治辦法!
案例一、董老師今年想種XX作物,地里有很多雜草,其中有很多是多年生的惡性雜草? 應該怎麼辦?

日本春藥網 春藥 媚藥 催情水 催情液 催情藥 迷姦藥 迷姦水 聽話水 乖乖水 粉狀春藥女性興奮劑 春藥怎麼吃 春藥效果 春藥作用 使用春藥有什麼好處 春藥哪有買 液態春藥春藥怎麼吃

回復:提前用草甘膦或用草甘三氯吡,先打一遍,可以爛根,等草發黃、有中毒癥狀或者死完后,再旋耕地或播種。
啊......! 我已經全部旋耕完了!!!!
案例二、董老師今年我想栽種辣椒、西紅柿、菊花等等等? 怎麼預防根腐病和死苗?
回復:在移栽的時候用含精甲. 咯菌、嘧菌酯的種衣劑沾一下根,就可以了。
啊......! 我已經種好了!!!!!
案例三、董老師我種植的草黴、我種的西瓜等等經濟作物,出現嚴重死棵、葉片還黃,怎麼辦呀?
回復:用菌護盾+礦源黃腐酸鉀配合百植根,隨水沖施見效快,效果明顯。
案例四、董老師小麥全蝕病和根腐病很嚴重,應該怎麼預防?
回復:播前用苯咯噻拌種是唯一防治小麥全蝕病和預防根腐病最好的辦法。
啊......! 昨天剛播種完小麥!!!!
案例五、董老師怎樣預防西瓜的蚜蟲? 每年在拱棚里打藥不方便?
回復:移栽西瓜時可以每穴丟撒點噻蟲嗪顆粒劑或吡蟲啉顆粒劑,就能預防西瓜生長期內的蚜蟲危害,同時也能防控薊馬和飛蝨發生。
啊......! 我昨天剛栽完都扣上拱棚了!!!
案例六、董老師我去年種了100多畝藥材,地里草都瘋了,又沒有專用除草劑,人工拔草費用花了15萬多,效果還不好,產量也沒上去,最後賠錢了! 今年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
回復:在整地或播種前30天左右,提前覆蓋地膜,提高地溫,讓雜草全部出土后,然後揭開地膜,用耐低溫型的草甘膦噴霧防除,使用草甘膦遇土分解,不影響你種任何作物,總投入成本一畝地不超過30多塊錢。
啊......! 又晚了,明天就要種了!!!

台長: xhxyyhtryh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