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12:20:4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學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上學有很大的挫折感。

原因之一是因為我被編入準備聯考的前段班,同學們都很優秀,敢玩敢拼,我印象中什麼台灣學生出國去隨便唸唸程度都可名列前矛,這樣的例子,在瑞士時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或是我程度太差??);再來是上課氣氛跟在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上課同學們都是能不被老師叫到能躲就躲,這邊是個個發言踴躍;老師跟學生間的關係也比較像兄姐,不像台灣那麼的權威式..這些都讓我開了眼界..

還有個讓我痛苦的原因是,要我這個德文不輪轉的人去聽那些德語教學的理化生物等科目,喔買尬,我在台灣打從高一下就再也沒碰過這些東東,現在要我在異鄉強迫自己用德文去唸它們喜歡它們,唉,給我一隻歡阿會跟一粒雞蛋糕比較快一點~地理歷史雖然是我以前在台灣比較強的科目,但用德文去跟同學拼還是無三小錄用,尤其是歐洲的歷史,在台灣唸時是把年代都背起來了,但是這邊不流行這套,上課討論是更細節的人文部分;地理也是,上課老師是請同學看幻燈片,講到一個國家有時也會請去過這國家的同學來分享相關的經驗,所以,除了有一次老師特別安排讓我上去介紹台灣的地理風俗外,其他時候我常陷入聽不懂忍不住打瞌睡的窘境中^^|||

哈,不拿手的科目還多著哩,原本寄望我也是那種在台灣數學很差,但到國外突然是全班前幾名的情況會發生在我身上,但..並沒有..這邊程度只差我們一兩學期,且老師的教法真的是要讓你理解而不是死背公式,這讓在台灣時只會死背公式的我,無法用德文去理解那些數學公式..所以,有一天我的數學老師用一種幻滅的口氣問我說:「不是聽說亞洲學生的數理程度很高嗎?」我:「(心在淌血但表面微笑)但也是有例外的啊...」/________

類似的話我也在陶藝課的老師口中聽過:「印象中亞洲學生都很細心且對於陶藝頗有天份?」我:「呵呵(再度滴血ing~),有嗎?哪一國啊?」陶藝老師:「好像是日本吧?我:「(呼~)我從台灣來的(但還是有點丟亞洲人的臉)」…

體育就更不用說了,從小就是體育白癡的我,以前在重智育的台灣來說,能躲就躲,反正不重要;但在這裡體育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體育課常會看到體育白癡的我不斷地上演漏接球撿球的戲碼..

現在想想,當年的我實在是太乖太阿信了,也不懂得去爭取修一些其他低年級的課或比較偏技能類的課,那樣應該會比較快樂點吧..就這樣我死撐活撐,期待不用上學的那天到來..


圖片解說:學校一景,不像台灣的學校四周都用圍牆圈起來,呵,頗符合開放式教學的精神~

台長: 布拉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