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02:29:11|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唯一不變的只有“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什麼?



只有“變”這件事。









明天要和包小包去逛天母,順便去吃FRIDAYS`的新菜單。

包小包5月20要遠赴高雄長達一年,接著受訓完再調去馬公。

這是他第一次出遠門在外住宿打理一切,我很替他高興。

但是,唉~~又一個朋友離開台北了,去了不是台北的地方生活著了。



現在的朋友分散在宜蘭、樹林、新竹、嘉義、台南、美國各州、法國,

又多了一個高雄,一年後去馬公。

雖然我多了很多出去玩的藉口和據點,

在我心裡面還是會希望他們通通留下來,

不要有變化,一直這樣下去。

吃飯的ㄎㄚ、聊天的ㄎㄚ、逛街的ㄎㄚ、鬼混的ㄎㄚ、旅遊的ㄎㄚ......

一個一個因為工作因為學業因為婚姻因為理想因為愛情因為種種高飛了,

接著有人要當兵有人要考試有人要出國有人要結婚即將展翅了。






莊子說:『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奚以知其然也?』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都是翱翔天地或蓄勢待發的大鵬,

我這隻「我決起而飛,搶榆枋,時則不至而控于地而已矣!」的小麻雀,

會在這小小的台北盆地,盡量不變的在你們變化的生活中守著你們,

偶而小麻雀會擴張領土到處去巡視,

到時候你們這些大鵬也會收起垂天之翼,

或臥或蹲,喝個小酒,敘個小舊,

天涯海角,四海一家呀!










ps.離別之際,胡言亂語,日積月累,變化多端..



台長: 羅霏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