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7 16:07:2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辭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是把辭職掛在嘴邊的Bobo,終於提出勇氣遞出辭職書了。趁著學業成績被當須白天暑修之際,終於放棄了”高薪”,所謂的高薪,就是常常加班加到很晚,遇到星期假日工廠加班不想去就會被扣很多很多錢,所以只好”加班賺錢”囉!

  Bobo的工作是個幾乎整天(除了午休)都要曬太陽的工作,尤其是到了夏天,太陽又烈又狠又毒,早就出現一堆”老人斑”了,令我覺得又氣又心疼,氣的是早就幾年前就要他辭掉,他卻想多賺一陣子,這一待就是五年多了,心疼的是萬一曬出皮膚癌,那我怎麼辦?!又考慮到景氣之差實在令人瞠目嗟舌,年紀愈大也就愈難找到工作,存款利率直直落,對我們而言,簡直像極了台灣末日囉!

  話說自從Bobo遞出辭職書後,整個人像活過來似的,變得好有精神,好有活力喲!倒是我卻有點調適不過來,反而懷念當中午的便當菜色不佳時,Call Bobo一起去麵攤吃麵的日子呢~而且今後就要自己一個人上班了(我們上班是同一路的),雖然如此,但一切是值得的。Bobo心情變好了,對我也更好,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還會不時地對我灌迷湯咧~不然三不五時就得聽到他對工作的不滿與抱怨,我也覺得很無奈~~其實我很怕Bobo對工作的倦怠是屬於”習慣性”的,如果以這種心態去工作,那麼無論工作環境多棒,做一陣子後,不免又是一陣牢騷。早在幾年前,我就想辭去工作,但因家中環境讓我不能沒有收入,即使是一、二個月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也深怕如果一年半載了還找不到工作,那可不是一個慘字了得呀~~

  這幾天,好羨慕Bobo喔!他的輕鬆、自在、快樂……全寫在臉上,我也好想休息一陣子,不是過年放年假的那種休息喲!這應該是佷多上班族的願望吧!不過這種事最好別亂求,聽說有位很忙碌的人虔誠地向上帝祈求:主啊!我好累,很想好好地休息一陣子~。果然上帝傾聽了他的禱告,他...出了車禍,完全沒有生命危險,但就是那麼剛好傷到的地方必須在床靜養,於是他就這麼地、狠狠地休息了半年~~嗯!我想...我還是乖乖的做苦工好了!!!


台長: Bubu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