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7 01:51:29 | 人氣1,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島三天二夜 (2)浮潛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島傑克民宿的李大哥親切的帶我到房間,一踏進房間,一陣舒爽的涼風,好消暑,好舒服啊~

李大哥說:在你們來之前,我就先開好冷氣等你們大駕光臨,

     好讓你們一進房,就很涼爽!

我:哇~好感動喔!好體貼客人的民宿啊!

  綠島中午的陽光我領教到了,炙熱的陽光撒在身上,

  全身有如火在燒,被火紋身的感覺。

  可是當我一踏進這個房間,猶如發現沙漠的綠洲般,

  好開心呀!!

仔細看看房裡,竟有兩張大床!!

我問:咦?奇怪?我明明訂的是2人房,為何升級成4人房?

李大哥說:給你大一點的房間,這樣妳和兩個孩子比較好睡!

     放心~妳只要付雙人房的錢就可以了!

我....再一次感動!.......

出門在外,有人這麼樣照顧我,讓我倍感溫馨!!

李大哥交待:出門時,鑰匙放櫃枱,記得自己的房號,

等一下妳可以去環島一圈,環島一圈只要40分鐘,

肚子餓了可以到前面一家釣魚人的店吃飯,

只要說是〔珍妮佛小姐介紹的〕老闆就會多送一盤小菜!

我不解的問:誰是珍妮佛小姐啊?是大哥你嗎?

李大哥用手,指著外面,我朝著李大哥指的方向看了出去,

只看到一張藤做的椅子,好奇的問:珍妮佛小姐在哪?

李大哥再次用手,指著外面說:看到了沒?椅子下的那個小姐!

我看了看椅子下,只看見一隻正在睡覺的黃色大狗,屁股正對著我!

我懷疑的問:珍妮佛小姐??是那隻狗狗??

李大哥:賓果~答對了!牠就是珍妮佛小姐!

我:ㄘㄟˊ!!大哥真愛開玩笑!

照著大哥的指示,我騎著摩托車,載小朋友找到了釣魚人餐廳,一踏進這家店,樂樂和涵涵迫不及待的說:珍妮佛小姐介紹的!

老闆拿了菜單給我,我們點了湯麵來吃,但老闆並沒有多送一盤小菜,

理由是:要叫合菜才有多送一盤小菜!有些失望!

照著李大哥的指示,我載著小朋友環島一圈,

綠島的路真的好簡單,就這麼一條路,

給它直直一直騎,就會回到原來的地方,好有趣!

綠島遊客中心內部,有許多景點介紹,

不知道綠島該怎麼玩的人,可以先到這裡了解一下



人權紀念碑:




亮晶晶的海水:

這一路上,樂樂和涵涵總是不斷的問我:

媽媽現在幾點了?

我們是不是應該回去了?

大哥不是交待我們一定要在3:30以前回去傑克民宿?

我想起李大哥的話:3點半以前一定要回來,我帶妳們去浮潛!

YA~要浮潛囉~

回到房間換泳衣,外面穿上休閒的衣服,

和傑克民宿其他的房客,大夥一起騎摩托車出發浮潛去囉~

第一站:先到浮潛教練那裡換上潛水衣,膠鞋,救生衣,領潛水鏡及呼吸管。

第二站:大家穿著這一身裝備,各自騎著摩托車,跟著教練前往柴口浮潛區。

路上我不小心掉了一組潛水鏡,浮潛教練很生氣,

獨自騎著摩托車回頭,沿路找我掉的潛水鏡,

大夥一群人,全都為了我,停在路邊等教練.......

可惜,找不到!

正當教練生氣不知要不要騎回店裡,再拿一組潛水鏡給我時,

一個帥哥把他的潛水鏡組給了我,而他決定用他自己的游泳蛙鏡來浮潛。

我實在沒有臉用人家的東西.......

帥哥安慰我:我已經浮潛過好多次,只要有蛙鏡就可以了!

教練一再的和帥哥溝通,確認他真的是浮潛的玩家後,

教練決定直接前往柴口浮潛區浮潛!

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心裡真不好過,

除了要賠500元給教練外,還讓帥哥把整組潛水鏡給我,

更讓大夥人為我延遲行程,心裡好過意不去,

開心的心情一下子都沒了!

 

第三站:柴口浮潛區

停好摩托車後,跟著教練下去海岸邊,

老實說,穿著這一身真不好走,好像企鵝在走路,笨笨的!

自己走已經夠吃力了,還要牽兩個孩子,更加難走。

在岸邊教練找了一片海草,要大家用那片海草擦拭鏡片裡面,

我問:請問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

教練答:防霧!這樣才可以看清楚水裡的魚!

聽教練這樣回答,讓眾人更迫不及待想下水。

教練仔細教著大家如何戴潛水鏡,咬呼吸管,如何換氣,

如何將潛水鏡裡的水倒出來.......

涵涵是這團裡年紀最小的孩子,潛水鏡似乎太大,老是漏水,

在練習時,眼睛已經痛得哇哇叫....

教練決定,讓我和涵涵拉第一個游泳圈站左側,樂樂站右側,

教練站中間,這樣他好照顧涵涵,而我在涵涵身邊,涵涵也會比較安心。

其他人依序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游泳圈,每個泳圈左右兩側都各要有一個人,一切準備就緒,要下海囉~

嘴巴咬著呼吸管,全身放輕鬆,手拉著游泳圈,面部朝下,

讓教練拉著我們一點一點往深水區去.....

從水淺到水深,所見的景象是不一樣的,

水淺的地方,四處都看到岩石,小魚,螃蟹,蝦子....

水越深,眼前看到的真是震憾!

想像自己的身體正飄浮在天空中,看河川,壯碩大峽谷般,

底下有森林,有動物,有鳥兒(魚兒)飛來飛去.........

那種腳踩不到地的奇妙感覺!

只有在水族館裡才看得到的熱帶魚,牠們就在我下面,好不可思議!

咦?我看到有一個人放開游泳圈的手,繞著大夥撒麵包屑,

所有的魚兒都朝大夥游了過來.......

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就像兒歌裡唱的一樣耶!

魚兒在身邊游來游去,幾乎可以摸得到,這種感覺好興奮喔~

媽媽!媽媽!我看不到了!我眼睛好痛喔~我聽見涵涵的聲音-------

抬起頭一看,涵涵的潛水鏡又漏水了,我趕緊幫涵涵倒出水來,涵涵痛得用手揉眼睛,不揉還好,揉了更痛!

教練為了逗涵涵開心,索性拿掉蛙鏡,放手潛了下去又浮上來

說:你看!阿伯沒用蛙鏡,眼睛也不會痛耶!阿伯再表演一次給妳看!噹噹!不會痛!

我半信半疑也試試不用潛水鏡看看,結果......

哇~~超級無敵痛的!!阿伯實在太厲害了!

涵涵總算破涕為笑!

這次浮潛的經驗告訴我,潛水鏡一定要找適合的Size,才不會漏水,否則,鹹鹹的海水碰到眼睛,真的很痛很痛!

不然可以準備游泳的蛙鏡來以防萬一。

浮潛教練他們因為每天都在海水裡,已經適應不用蛙鏡,一般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還有呼吸管咬了幾分鐘後,嘴巴很痠,我試著不用呼吸管,用游泳的換氣方式,果然嘴巴比較輕鬆。

記得帶潛水用的相機,可以拍下難忘的經驗。絮語我就很後悔沒有準備,看到那麼多震憾的景象,心裡好遺憾!!

浮潛上岸後的狼狽模樣:

一開始覺得很兇的教練:

自涵涵下水後,教練阿伯一直教涵涵看魚,介紹各種魚種給涵涵認識,逗涵涵笑後,才發現他其實面惡心善,人很Nice!

小朋友~水裡的魚美不美啊?

明天我們再來浮潛一次好不好?

小朋友拼命搖搖頭~做出害怕的表情!


好心的路人看我在幫小朋友照相,主動幫我們三人照相!

綠島真的是一個處處都有溫暖的好地方!


感謝一路上大家給予的溫暖 (有好心的計程車阿伯,傑克的李大哥,浮潛的教練,浮潛的帥哥,路人....) 讓我好難忘這個充滿人情味的綠色小島!!

台長: 絮語老師
人氣(1,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綠島三天二夜 (1)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綠島三天二夜 (3)夜遊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